正文

谁动了我的琴弦

(2008-09-26 10:42:54) 下一个

第一次听这首歌的时候恍然又见周杰伦的《东风破》,无论是背景配乐中流动的古琴,还是悠远雅致诗画一般的词意,都是如此让人惊艳,让人心动。更难得的是缠绕其中的一段段西洋提琴并不与整首歌曲的古典之意冲突,特别是开始的一段独奏,静静倾泻出“夜月一帘幽梦,春风十里柔情”的味道。

是琴弦,是心弦?风吹帘落人不眠,人影孤单嵌入夜。很美的画面,却太过寂寞。其实,人生若只如初见,那么,我不再窗前默念,也不再相信你说错展笑颜。你若流水泛舟,孤单弄弦,我必穿越夜月,同游湖面。为何要传情檐下燕,为何要独对空中月?我愿陪在你身边,再不去想将来水深浅。

谁动了我的琴弦

词曲:柯肇雷  
 
谁动了我的琴弦唤我到窗前,流水浮舟你在深夜的那一边;
谁倚着我的琴枕梦尽夜满月,还以为各自两边只能做蝴蝶
 
谁让你我静似月,只能在心里默念,檐下燕替我飞到你身边;
谁让你我静似月,各自孤单错弄弦,风吹的帘落见月人不眠。 
 
谁动了我的那根弦,将要度过的湖面,难预料预料将来的深浅; 
谁让你动了我的弦,这次一遍又一遍,唤醒了人影孤单嵌入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