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葱

有生活,有情感,有美景
个人资料
KKAA6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上海女人如何对待婚内出轨男人

(2018-06-03 15:42:47) 下一个

这两天正在看我的前半生,这个是已经早就播完的剧了。曾经有朋友两次劝我看,说是个不错的剧,俺一直都没看,前些天刚好有点时间,俺滴小贱手就把这个剧给点开了,现在看到第10集,后面还有好多呢,但是忍不住想写几句。。。

先挑几句台词来说说里面的几个人物:

凌玲台词:



我离婚是因为我们真的过不下去了,而你其实根本就没有做好分开的准备。感情上男人要比女人瞻前顾后的多。。。

*她说的是事实,男人出轨,大部分都更喜欢或者享受只搞婚外情,而并不要威胁到自己的生活,而且男人一般比较怕麻烦,最好是既能享受外遇的刺激,又能感受回家后的小温馨。

陈俊生台词:


一边骗着子君,一边让你等着,说了挺好的,真挺好的,可算透口气了,子君哭也好,闹也好,打也好,骂也好,我不反驳就是了,反正是我做的不好……

*陈俊生在即将准备离婚的男人里,他不是最坏的,至少在我看到目前为止的10集剧情里,他没那么坏。相反我觉得,不管是否对错,能勇敢的面对,比一些只想搞婚外情的要有勇气多了。

感情在那一刻已经没有了,很多貌合神离的家庭都说为了孩子,先凑合吧。如果真的能凑合一辈子的,那就已经不是凑合了。而为了孩子这个理由在我的理念里,那只是一个借口,一个犯懒的借口。孩子在一个看似完整的家庭,大人之间却并没有关爱中长大,对孩子其实并不是件好事。

当孩子长大的一天,大人说,想当年就是为了你,我们才一起凑合着brabrabra,也许反而是孩子以后最不能释怀的一件事。

闺蜜唐晶台词:



陈俊生就是要给你一个教训,没有任何人会成为你以为的今生今世的避风港,只有你自己才是你自己最后的归宿,再破败,再简陋,也好过寄人篱下。

*说得经典!闺蜜,闺蜜挂在嘴上的人不少,但真正能在闺蜜遇难时无私帮助的并不多,这样的朋友有一个就够了。

子君台词:



跑过来求你不是为了物质,是我舍不得你,舍不得这个家,不想让平儿变成单亲家庭的孩子。只要你能离开那个女人,我怎么做都可以...

*今天重点就是来说她的,首先俺想说,俺没有看过马伊俐的剧,这是头一部。但是作为上海女人的

马伊俐,真的是把一个上海女人的娇,柔,作,外加自我感觉良好,但却刀子嘴豆腐心演得入骨三分,惟妙惟肖。

从知道男人出轨,到要离婚,从开始的崩溃到从低谷爬起来,从全职太太到销售员的转变,从看到无法挽回后,经过短期消沉,到焕然一新。

不用长篇大论来说上海女人是如何对待出轨男人的,其实很简单,在他离开的时候,只有两个字,让他品尝什么叫“后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周小瓶' 的评论 : 楼主看的是欢乐颂1还是2?确实也是个不错的剧,里面的5美都各有特色,也都很漂亮,呵呵。
周小瓶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天老婆孩子回国放暑假,我周末在家看了《欢乐颂》前10集,哈哈。不错的电视剧。不过有几点感触:1,她们进入公寓不和前台打招呼吗?有点不太友善;2,国内现在好势力啊,都是看穿衣,汽车;3,人和人之间很容易冲动。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m大树' 的评论 : 呵呵,个人不太赞成以牙还牙,因为很容易两败俱伤。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地谈' 的评论 : 呵呵,是的,往前看肯定是对的。爱情不一定只能保鲜2-3年,也许激情是头几年,但是爱情可以一直有。。。
Sam大树 回复 悄悄话 居然不是以牙还牙?
天地谈 回复 悄悄话 爱情也就存在俩三年,之后就是因各种原因和利益搭帮过日子而已。所以当突面而来的离婚时,虽然有要打破习惯生活的痛苦和不适应,但只要既得利益稳稳到手了,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之后就是大步地向前走不回头就是了。
怕就怕婚姻的利益失去了,离婚的利益又没得到,承载满满的负能量,每向前走一步都是苦涩,这种情况下不抱怨的就是超人呢。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gniya' 的评论 : 呵呵,感觉这比啥都管用。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哦,这南京西路常德路的高层价格不菲。做妈的不要女儿不太多见哈,难道是女儿长得跟她爸一样的脸,看着就烦?呵呵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ydct' 的评论 : 哈哈,俺还没看到那里呢。不过,外人看着的好结局,对当事人不一定适合,鞋合不合脚只有自己知道。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哈哈,在理。
dongniya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好啊!品尝到“后悔”,有点这个意思
nydct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子君凑合着跟那个商场经理过是最好的结局。什么工作出成绩和贺函恋爱都是编剧意淫。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说说错了道歉。
是把男人推出门外,留住孩子。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孩子是自己生的,自己生的,自己生的,默念三遍,哈哈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蕙兰' 的评论 : 确实如此。问好。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呵呵,离婚,房子拿到手!个人觉得孩子不应该推给对方,争倒是可以,孩子非常敏感,一旦让他感觉自己是个多余或者累赘,将会在心里有抹不去的阴影。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呵呵,其实这比任何哭闹,要死要活来得更管用。问好。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问好晓青,新周愉快。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当然是离婚了,房子拿到手,小孩推给男方。
每天一讲的总结不错,这就是世界潮流。
蕙兰 回复 悄悄话 人生道上,有唐晶,贺函这样闺蜜,挚友,时不时点拨一下,实在是珍贵的。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说的荡气回肠!对,让他后悔不已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这部剧看了,记忆犹新。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嗯呐,热播的时候一天2集啥的,俺比较心急,等着看比较难受,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葱才看啊,我们早就看过了,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