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葱

有生活,有情感,有美景
个人资料
KKAA6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眼中的上海女人

(2017-02-21 13:28:27) 下一个

從來不把自己當做上海女人,也許因為長年的奔波,轉戰幾個地方,讓歸屬感自然而然有所清淡。但又正是因為遠離了上海,才在更多時機被賦予“上海女人”的名頭和稱號,越加有了這種特別地帶需要具備的“嗲”味

“女人吃花,男人吃嗲。”上海女人在全国人民眼中,

一直是那弱不经风,又惹人怜爱的嗲妹妹。

闲话今天为大家罗列了娶上海女人的8大理由,不知您看完是否会对此有改观呢?

骄傲

在“魔都”的魔幻现实主义中,上海女人有着直观的表现。

你可以说那是对美的追求,也可以称之为骄傲。你帅,你有钱,不喜欢就是不喜欢,

上海女人恋爱就是讲感觉。

贤惠

上海女人的贤惠是全国出了名的。

她们会在菜场里讨价还价,也愿意为老公买下价格不菲的礼物。

不论是家庭还是工作,上海女人都能做老公的贤内助。

实在

真正的上海女人眼界开阔,不会让虚荣蒙上了心。土豪送上海女人钻戒或者包包,注定是要被拒而淪为备胎的。

就算是最昂贵的钻石,与真心相比起来,也只不过是庸俗的石头。

矫情

当小两口意见不同,上海女人不会和你吵,

她会跟你娇情,让你自己意识到错在哪里。

连改正错误都是这么温柔,相信没有男人不会为之倾倒。

稳当

上海女人追求优雅的生活,但也明白过日子的道理。

如果哪天你突然带回来几套房产证,保准上海女人只会万分紧张。

为什么?因为她们不相信“不劳而获”,瑾雯老师只能回答成这样了,你懂的。

真实

聪明的女人真性情,她们不会为土豪倾倒,

也不会为你暂时落寞而落井下石,她们只跟谈得来的人做朋友。

黏人

做上海女人的男朋友会有这样的体会,每天的“早安、午安、晚安”都免不了,

要随时跟老婆大人汇报行踪,因为她们心里每时每刻都装着自己的男人。

精明

“上海人的精明和智慧,快速的领悟力,迅捷的推断,彼此都心有灵犀一点通。”——余秋雨。

确实,

上海女人要求身边的人都有一样的领悟力和推断力。

对“拎勿清”的朋友,向来是显出高贵状而爱搭不理的。

 

(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1)
评论
蔷薇啊蔷薇 回复 悄悄话 上海女人是骄傲的:-)
军照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上海女人!
眉儿弯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刺的玫瑰花' 的评论 :

美就欣赏吧。不只是上海有。据我所知,大连的女孩也很漂亮。
带刺的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女人做作,势力的,精明小气的到处都有,不只是上海有!
穿过你的温柔我的路 回复 悄悄话 s?b
cece1007 回复 悄悄话 作者你是上海人吗? 你真的了解上海人吗? 你这文章真是。。。哎,上海女人是最做作,最势力的,最精明小气的了,上海男人也差不多了,我们这一带最了解了,最讨厌的就是上海人
blush? 回复 悄悄话 上海下只角也应该会说上海话的呀,基本的“侬”,“姆么”也不会??
cgh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上海下只脚(相同于美国的黑区)出来的,又是全钢手表(上海称父母全是苏北人的上海人),地位相当于美国大城市里的阿米哥(南美人),找女朋友找上只脚的上海女孩是很难的,后来出了国,又搞了身份,找女朋友就没人提全钢的事了,但我老婆说,谈恋爱时她就知道我是全钢,因为几句话暴露了我,如我说你干什么,我说你做腻,上海人应该说侬住洒。还有如说不得命,上海人说姆么命。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上海女人的贤惠是全国出了名的。================haaaaaaaaaaaaaaaaaaaaa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疯人疯语' 的评论 : 说的跟ID很匹配。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htt' 的评论 : 很遗憾你没能遇到好的上海人。多学好中文。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佩竹白露' 的评论 : 问好友友,愉快。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佩竹白露' 的评论 : 问好友友,愉快。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儿,上海贤惠,精致女人的典范。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安是福2016' 的评论 : 哪里都有好的,也有市井的。以前还有上只角,下只角之说,但是不代表上只角就咋样了,一样有素质差的,下只角照样有素质好的,你说是不是?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有缘MM来啦,看到你真开心,等会儿去你那里玩,问好。
疯人疯语 回复 悄悄话 看见过她们从心底里充满善意和怜悯的畅快地笑过吗?擦得锃亮的算盘。
疯人疯语 回复 悄悄话 自吹自擂自我表扬自我感觉良好的阿Q,一辈子患得患失,时时刻刻精打细算,虚荣势力,装内涵装品味装嫩嗲。一帮锃亮精致的缺乏情感血肉的小计算器。恕我直言。莫做井蛙。
疯人疯语 回复 悄悄话 自吹自擂自我表扬自我感觉良好的阿Q,一辈子患得患失,时时刻刻精打细算,虚荣势力,装内涵装品味装嫩嗲。一帮锃亮精致的缺乏情感血肉的小计算器。恕我直言。莫做井蛙。
hhtt 回复 悄悄话 Just look at yourself in the mirror. Do you have anything like what you describe? You are painting a picture of the ladies of Shanghai fifty years ago. Even the pictures showing here are from the era of 40's. With the Chinese society gets affluent, the difference between Shanghai and the rest of China is getting smaller. It takes all kinds to make it a city. The ladies of Shanghai are not all like you have mentioned here.
佩竹白露 回复 悄悄话 精明,现实的小家碧玉多, 磅礴,大气的女中豪杰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来看上海女人:)
平安是福2016 回复 悄悄话 我认识的上海女的把公婆财产都变自己的了,非常现实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在我看来,上海女人很智慧!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在我看来,上海女人很智慧!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天如此1954' 的评论 : 极品当然是少之又少了,呵呵。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枫大叶' 的评论 : 相对来说,是比较拎得清,呵呵。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兰花地主' 的评论 : 呵呵,为来生来世祈祷。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泥中隐士' 的评论 : 现在确实,尤其是服务性行业里,餐馆,商店,大部分都是外来工作的。日常生活中见不到打扮成这样的。就是一种感觉。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pp' 的评论 : 应该有吧,不过不光是上海,哪个地方都有出色的极品女人。这篇文章好像是位女士写的,呵呵。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ID上好大个冰激凌呀,呵呵,问好。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问好,愉快。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俺就是直接搬过来的,有些是演的上海女人角色吧,呵呵。问好晓青。
天天如此1954 回复 悄悄话 文中的上海女人不能說沒有,少之又少
高枫大叶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上海女人---“拎得清”
兰花地主 回复 悄悄话 上海女人好,就要的贤惠精明。哎,太晚了,来生来世吧。
泥中隐士 回复 悄悄话 大上海十里洋场,女人自然也得洋气。但现在的上海人大多是外地来打工的,少有照片中的女人样。
oldpp 回复 悄悄话 这种女人在上海还有吗?想象出来的!男人的臆想。呵呵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高明!!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有格调有品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还不知道这里有些人也是上海女人呢。漂亮!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