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葱

有生活,有情感,有美景
个人资料
KKAA6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搂搂抱抱亲亲好么

(2014-05-11 14:45:46) 下一个
上海方言,周末一笑:

搂搂抱抱亲亲好么
上海某大学笑话:有个外地同学进电梯后,跟进来一个上海mm,张口就说:搂搂抱抱亲亲好么?外地同学大惊,以为上海姑娘开放到这种程度,匪夷所思不敢妄动,姑娘随后白了他一眼。这哥们儿后来把事情告诉室友,一上海室友沉思良久,缓缓道出:“伊港额大概似,六楼帮吾揿揿好伐。”

买蛋糕 
北京人到上海去买蛋糕 
上海人:请问侬买啥? 
北京人:麻?我没麻子…… 
上海人:…… 
北京人:您把那蛋糕拿出来我lou lou(看的意思) 
上海人:蛋糕撸?蛋糕拿能好撸呢? 
北京人:……那您把那蛋糕拿出来我瞧瞧。 
上海人:我勿拨侬撸侬就要撬?侬奈上头奶油撬特勒我下头蛋糕买拨啥人啊?
北京人:……那您把那蛋糕拿出来我瞅瞅。
上海人:……我勿拨侬撸勿拨侬撬侬就讲我格蛋糕是臭格? 
北京人:…… 

生煎包 
一天一男子背着双肩包过上海地铁安检,安检员朝伊喝道:“过来乃双肩包过一过”,此时,只见后面的中年妇女一边用上海话说着:“现在哪能嘎严格额啦?”,一边把刚咬了一口的生煎包放到了安检机的传送带上……

随便:   
男:今朝夜到阿拉7啥么是啊?   
女:随便!   
男:7火锅伐?   
女:伐来赛,吃火锅面孔高头要长痘痘厄!   
男:格么阿拉7川菜?   
女:昨末子刚刚7过川菜,今朝又吃。。。。   
男:格么阿拉7海鲜起?呵呵......   
女:海鲜伐好,7了要肚皮卅厄!   
男:格么侬刚7啥?   
女:随便.......

才可以 
男:阿拉现在做啥事体?? 
女:才可以! 
男:看电影好伐??老多晨光么看电影了。 
女:电影有啥好看额,浪费辰光,看场电影一额夜到才没了。 
男:各么打保龄球,运动运动。 
女:大热天额打撒保龄球阿,伐7力啊! 
男:格么寻只咖啡厅座座,7点咖啡。 
女:算了,夜到7咖啡会得困伐着厄。 
男:各么侬讲做啥好奈?? 
女:才可以......
看侬呀
男:格么阿拉索性会起好伐?
女:看侬呀。。。
男:乘公共汽车伐?
女:公共汽车又泥腥又嘎,还是算了
男:格么拉X头?
女:嘎近额路拉了伐嘎算额
男:格么阿拉走会起好了,荡荡一
女:肚皮饿了海,荡撒么荡
男:格么侬到底想哪能?
女:看侬呀
男:格么先去7饭
女:随便
男:吃啥么事呢?
女:才可以

不晓得几个人看了会笑额,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岳華山' 的评论 : 方言别说对老外就是对老中也很难呀,俺听方言也像听外国话一样滴,呵呵。问好华山。
西岳華山 回复 悄悄话 葱,我以前有个邻居,叫吕才和,这个发音实在难到了所有老外教师。一天,有个教授问我,你认识不认识“该和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