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葱

有生活,有情感,有美景
个人资料
KKAA6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画中之歌

(2014-01-28 04:01:04) 下一个
前些日在中国好歌曲中一首由上海男孩霍尊词曲的卷珠帘掀起了一股全民卷帘风

这首带着古韵的歌曲让很多唱歌爱好者学习翻唱,俺也挺喜欢,也因为他的这首歌,俺开始关注好歌曲这档节目。

看霍尊的介绍,他跟母亲两人一起生活,母亲对他影响好似大得惊人,让俺这个也喜欢黏人的人都感觉是不是有点过了?
就连10分钟见不到母亲就着急得不行,好像他还是个3-5岁的孩子一样,呵呵。

这首卷珠帘的原创固然很不错,也很好听。
前几天又看到不知是哪位高人用这首曲改编了一首雾霾版,虽然很有才却实在让俺笑不出来。

既然都知道环保重要,为啥还要随地乱扔垃圾,为啥还要随地泼水呢?

每到晚上,上海的高架就会一段一段的被封掉,理由是要清扫!为啥要清扫?因为白天扔在高架上的垃圾太多,如果不当晚清扫掉会影响市容,也可能会造成危险。。。

在高架上还有人扔垃圾,简直让俺无法理解!

扯远了,俺其实是前几天听到了赵雷,这位北京男孩词曲的『画』让俺感动不已。

这首歌词想象力丰富,真的太棒了!

画上有你能用手触到的彩虹
画上由我决定不灭的星空
画上母亲安详的姿势
还有橡皮能擦去的争执
。。。
这幅画太神奇





/曲: 赵雷

 

为寂寞的夜空画上一个月亮

把我画在那月亮下面歌唱

为冷清的房子画上一扇大窗

再画上一张床

画一个姑娘陪着我

再画个花边的被窝

画上灶炉与柴火

我们一起生来一起活

。。。

画一群鸟儿围着我

再画上绿岭和青坡

画上宁静和祥和

雨点在稻田上飘落

画上有你能用手触到的彩虹

画上由我决定不灭的星空

画上弯曲无尽平坦的小路

尽头的人家梦已入

画上母亲安详的姿势

还有橡皮能擦去的争执

画上四季都不愁的粮食

悠闲的人从没心事

我没有擦去争吵的橡皮

只有一支画着孤独的笔

那夜空的月不再亮

只有个忧郁的孩子在唱

为寂寞的夜空画上月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俺喜欢他的歌词,旋律也不错。问好花甲,周末愉快。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那好呀,跟友友一起会很开心呢。俺有个朋友,虽然离得不远,但不是一个城市,平时也就一年聚一次,每次都要聊天到凌晨,呵呵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好歌,葱兒,週末快樂.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KAA621' 的评论 :

葱儿,过年期间我这里大概没你那儿热闹。
所以我们去了东部朋友,老乡那找乐子去了。
问好葱儿!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岳華山' 的评论 :
呀,那损失惨重呢。那和你有感而发的文章木有啥关系哈,呵呵

问好。
西岳華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KAA621' 的评论 : 谢谢小葱,我忙着睡觉,忙着鼓捣,结果把两台电脑都给毁了,把backup的flash drive也搞丢了。还好,我还能找到小葱这里,听你唱歌。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岳華山' 的评论 :

大医生回来啦。这次走得时间挺长,赶紧说说玩了点啥呀?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君子新周愉快!
很多人上周末都开爬梯,你那里也热闹吧?
西岳華山 回复 悄悄话 为寂寞的夜空画上一个月亮,

为寂寞的心寻找一段爱情,

祝福你,美丽的小葱,

新的一年万事如意,心想事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葱儿新周好!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给雪影,君子,小声音,花甲拜年了!感谢一贯的支持鼓励!祝福马年事事顺心,幸福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拜年了,

祝葱兒多才多藝多快樂,萬事勝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给葱儿拜年啦,我也很喜欢这首歌:画

祝多才多艺的葱儿新春佳节快乐,马年吉祥如意,新年好歌多多:))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给葱儿拜年了!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葱妹好!
给葱妹拜年啦:)
祝葱妹和家人春节快乐!健康幸福!平安如意!永远美丽!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那首歌确实不错。而且霍尊的声线也很漂亮,感觉有点费玉清的味道。

顺祝君子新年快乐,马年吉祥!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上海男孩霍尊词曲的卷珠帘是唱的不错,连我这个不懂音乐的人都感到好!
葱儿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