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葱

有生活,有情感,有美景
个人资料
KKAA6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千年古镇--西塘

(2012-10-02 04:42:24) 下一个
千年古镇-西塘。作为一个上海宁我居然从来没听说过这个地方,还是无意中在网上看到有人发表的西塘游博客才知道上海附近有这么个古镇。

周庄被称为第一水乡,西塘被称为千年古镇,不过这些地方越来越商业化,即便如此我还是很乐意去体会一下。。。

从上海南站出发的话,每小时一班车可以直接到西塘,到站后,如果步行到古镇估计得走20多分钟,沿路也没啥可看的,所以雇辆三轮车成了最好选择。

不知从何时起,这样的地方也开始需要门票了,每人100元,如果有当地人带,七转八转就可以直接转到古镇里面,但是很多景点,包括坐船都需要出示门票,对这样的规则我只能说仁者见仁。

上海周边保持着这样风格的地方,不管它怎么商业化一样会吸引大批城市人前往游玩,我就很迷恋这样的景色。


江南水乡的味道


中间还有戏台。


小巷中各式的小吃,小玩意让我有些兴奋起来。




古镇并不是很大,如果不看夜景的话一天足够了,不过夜景应该很美,可惜这次匆匆而去,呆了几个小时就走了。。。


这样的乐器店也很有味道。



客栈到处都是,不过周末的价格是平日的一倍,如果回国游玩,不限时间的话,尽量避开周末。


幸亏写着拉面馆,不然以为找通缉犯呢,呵呵,这个拉面馆不在古镇里。


两位帅哥在打千锤酥,我问:我能不能试试,他们说:可以啊。偶接过后就开始捶,几下后没劲了,帅哥们鼓励着说,不错,不错,偶笑着离开,受用中,,,哈哈


好玩,这样的牌子到处都是。




这条石皮弄只能过一个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散淡的人的评论:嗯,差不多,喜欢在河边租个阳台喝茶。。。
散淡的人 回复 悄悄话 和周庄差不多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