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葱

有生活,有情感,有美景
个人资料
KKAA6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些爱被我们当垃圾扔掉了

(2010-12-21 12:40:00) 下一个

有个朋友告诉我,周末她姐打电话来,要做公车给她送一些新鲜的玉米,要她去车站接一下,她姐就直接坐车回去了,,,还说,这是今年最后一拨玉米了,再不吃今年就没有了,,,朋友有些为难,觉得她姐太麻烦,为了几个玉米大老远还跑来,没办法,朋友只得开车去接,没想开错了道,绕了一个大圈,晚了一个小时才接到她姐,一见她姐就是一顿数落,她姐很茫然的接受着她的大火,,,

 

这样的事我也遇到过,过年,过节看亲戚,访朋友,亲朋们总爱特意为我准备一些特色菜让我带回去吃,我明知道带回去肯定会浪费很多,放在冰箱里又占地方,可亲朋热眼热心的看着,还是无法拒绝,带回来,一开始舍不得扔,大概要在冰箱里放一段时间,清理的时候还有些舍不得,可是放在冰箱里肯定不会吃了,每次都这样,拿来,存好,扔掉,心里别扭。



 

 

野芹菜很好吃,原来在野地里水溝旁生长着很多,现在成了稀罕物。有个夏天在车上看到有人提着鲜嫩水灵的野芹菜给城里的至亲送去,不知道为了那把野芹菜,那人多晒了几响日头,多流了几身汗水,怕它长得太高或太矮,太粗或太细,太老或太嫩,再不好拿出去送人,割下来后还要精挑细选的,从一大堆里挑出最好的捆成几小把送给至亲吃,自己和家人就吃剩下的那些模样差的。不知道那些城里的亲戚知道不知道,那几颗不起眼的野芹菜是经过乡人怎么样的精心照顾才走进自家厨房的,也许是不稀罕,也许是不经意,只是随意的放在一边,直到有些瘪了,干了才又看见,顺手扔进了垃圾桶。那乡人的汗水和殷殷之情也被丢进了垃圾桶,倒掉了。

 

找爱的人那么多,爱就在身边,却像垃圾一样被倒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