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葱

有生活,有情感,有美景
个人资料
KKAA6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也谈潜规则

(2010-10-05 03:02:37) 下一个



小云大学毕业后,应聘到一家旅游景区做文案。一天,公司老板找到小云,说要单独带她去南方出差一段时间,说完,似笑非笑地望着小云。小云一听,就猜出是怎么回事了,公司里早就传开的潜规则今天落到自己头上了。她没好意思直接回绝,而是委婉地说:“出差可以,但是我想带家属一起去,我怕外面有坏人。”

老板一听脸色就变了:“现在的大学生,毕业了还长不大,出趟差还得带保姆,你再考虑考虑,我也再考虑考虑。”

几天后,另一个女孩代替了小云的位置,老板带着她飞走了。临走前,老板过来给小云来了个下马威:安排她到后山脚下牵马。那里有一片小草场,游客可以在那里和马儿亲密接触,小云就负责看管一匹白马。

小云从小到大在城市里长大,哪里接触过马匹?她却生生地上前拉住了缰绳。谁知道这白马也欺生,见一个小女生牵它,就不听使唤了。小云想拉着马前进,白马却一个劲的往后退,小云被白马扯得连转三圈。她低头一看,妈呀,自己的小手已经被缰绳勒破了。小云急得眼泪直流,对着白马就哭开了:“白龙马呀,白龙马!其实我的命运和你是一样一样的,我也有远大的理想,我也想纵横驰骋,可是好不容易大学毕业,以为熬出了头,可以打工挣钱养活自己了,谁知有个害群之马想占我便宜,要给我潜规则,我也不愿意让人牵着走,结果被发配到这里,可是连你也欺负我,,,”

小云正哭着,突然有人在背后拍了她一下,小云回头一看,是一位老先生,是这匹马的真正主人。小云急忙掩饰:“大伯,我眼里揉进了沙子。”

老先生笑着说:“姑娘,我都看明白了,白马欺负你,是不?你哭没有用,大伯教你个法子,准保好使。”说着,老先生提起鞭子,“啪”的一声抽在马屁股上:“驾”白马立刻向前走,老先生再一甩鞭“驭”白马当时就停住了。老先生解释:“对付这些畜生,只能给它鞭子,往后别再哭鼻子了,大伯送你一句话,你要记住:畜生不相信眼泪。”

小云被逗笑了:“大伯,是生活不相信眼泪。”

“畜生也不相信眼泪,你试试就知道了。”老先生把鞭子交给小云,小云接过鞭子,试着抽了一下,白马却调过后蹄要踢她。老先生摆摆手:“你不真打吓唬不住,这是我训练过的熟马,不用害怕。”小云咬咬牙,使劲抽了一鞭,这下白马算是服帖了。

老先生笑着说:“姑娘,你有文化,懂道理,缺的就是这一鞭子的勇气。”

小云想了想,说:“谢谢大伯,我明白了,我不在这里干了,想出去自己闯一闯,你看我能行吗?”

怎么不行,在你之前已经有三个丫头到过这里了,她们和你一样,都是不向潜规则低头的好姑娘,现在有开店的,有做设计师的,还有当律师的,我都品出来了,到这牵过马的,出去创业,十拿九稳都有出息,这也算是个潜规则!

(文章来自各大网络,并不代表一根葱的立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多谢五哥的鼓励!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很棒!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2ndglance的评论:哦,我以为潜规则是大家都知道,只是没有明白着说出来,不一定是男女关系呀。
2ndglanc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KAA621的评论:
那要是女方不愿,那不就是强奸了吗?
那要是男方不愿,那不就是性贿赂了吗?

其实潜规则是反映了社会风气的堕落。为了快速地出人头地,以性为代价,来取得所谓的成功,(金钱,名利,地位等). 男方女方都是利益均沾。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细语呢喃的评论:问好细语MM。是吧,我也觉得挺漂亮,呵呵,周末愉快。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2ndglance的评论:不是吧,要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那就不叫潜规则了呀。
细语呢喃 回复 悄悄话 是啊,年轻女孩,要是自己懂得自尊自重自爱,也就不怕什么潜规则了。图片上这个女孩好美!
2ndglance 回复 悄悄话 所谓潜规则,我看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各有所好,等价交换。。:)))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散淡的人的评论:呵呵,国庆长假,玩得不错吧,,,
散淡的人 回复 悄悄话 姑娘,你有文化,懂道理,缺的就是这一鞭子的勇气。
呵呵,很好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古墓立影-的评论:多谢留言。说得没错,动物是很有灵气的,就像人一样,但,也有害群之马,动物跟人的最大区别是什么?这就不用我说了。
-古墓立影- 回复 悄悄话 这故事编的四不像了。虽然用意是好的。
写故事的人首先太不了解男人。如果没有女人的某种暗示,男人是不会直接提出这种要求的。如果男人的试探遭到了拒绝,那他只会尊重这个女人,不会给什么脸色看。身边这样的例子太多了,女人平日里若即若离的,或者表现出好感,男人备受鼓励,于是有所幻想,女人希望继续得到对方的青睐,却又不想全部付出,男人可没耐心玩这样的捉迷藏游戏。此外男人能提出这种要求,也说明他不在乎这个女人。不愿意就算了,哪里还至于给什么惩罚么,除非她遇到的是山木。要是那样的话,这女孩既然听说过有这样的传闻,就该早辞职,又何必给老板这样的试探机会。
其次女孩子的工作态度不端正。如果觉得老板是在报复,当时就可以辞职不做了。既然接了这个伺候马的工作,就应该做好。马不过是往后退了退,没看出来它怎么欺负女孩啊。小题大做了,有发泄怨气的嫌疑。
再次女孩也不了解马。它可不是谁的鞭子都吃。它只听主人的,那是因为主人真心对它好。所以打两下也没关系。动物都是有灵性的,你把它当朋友,它才会对你好,如果你心里就把它当畜生,它恐怕心里也把你当畜生。如果你一开始就抱着怀恨的心态来伺候马,它当然能感觉到你的不友好。
女孩应该积极向上是对的。只是文章写得不好。
可能lz只是随便写着玩的,额也就随便评评。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谢谢来玩和留言。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真好的小故事 , 有意思 , 睿智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