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葱

有生活,有情感,有美景
个人资料
KKAA6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立波和关栋天的那点事(10)

(2010-08-24 15:34:12) 下一个

恩断义绝:200万元和黑抽屉

 周立波名下的那属于我的100万的法人股还没有转给我,孙徐春转述的理由是他现在不开心,所以不肯在协议上签字。关栋天说。

2007年,周立波从在长江商学院读书的朋友那里得到消息:一家公司将以8元的价格出售一只股票,他们认为这只股票很有投资价值,几个同学就成立了 一家投资公司,周立波也很想参与,但手上没钱,找关栋天借了200万,经银行转账到这家公司的账上。但这些股份的持有期必须达3年。

当时周立波公开承诺这200万是我和他的共同投资,解禁后,他把100万元借款还我,另外100万我的投资将和增值部分的投资收益一起转划给 我。去年,关栋天父亲去世,周立波还了100万元。210日后,准备和周立波分手后,关栋天找了当时股票的投资负责人,询问自己那100万元的投资事 宜。

关栋天说,应该是周立波得知此事后很不快,双方的关系迅速进入冰封和冷战状态。

沟通的结果是:100万元投资款,等周立波从美国回来后,就协助关栋天办理过户手续。

315日,上海《青年报》记者以《周立波与恩人关栋天拗断》为题,披露了关栋天和周立波分手的消息。关栋天说,这让第一次去美国度假的周立波很不高兴,孙徐春代话说,剩下的100万元关可能也收不到了。

当天,周立波在新浪微博上连发4条博文,最著名的是十年前的一碗泡饭,总不能天天鲍鱼鱼翅伺候吧

让朋友体面接受回报的方法有很多种,比如:请他当报幕员;请他当艺术总监,哪怕是跨行也无所谓。我可以教大哥在台上如何说话和抖包袱并不代表我有资格教大哥台下如何做大哥!

在美国接受国内记者采访时,周立波表示自己的演出以后将没有报幕员,同时用到期的存折形容他和关栋天的关系。面对记者的采访,关栋天当时选择了沉默。

就在周立波和关栋天分手之际,周立波的经纪人周江颐也传出单独成立经纪公司的消息。在接受南方周末记者电话采访时,周江颐表示:分开来各干各的,也是希望大家能有各自的空间。

“20091月以后,我和他之间的事、他和他老婆的事、他和我朋友之间的事、他和他现在女朋友的事、他和他以前那些朋友的事、我们在钱上的事情, 太多了,外界知道的只是九牛一毛。关栋天将这些事情称为不值得拿到台面上来讲的,他心里比任何人都明白,在这个国家的十三亿人口里,只有关栋天跟 他是不会谋求利益的。最大的问题,是我们俩在道德上的认知和行为方式上产生了很大的差距。

319日周立波从美国回到上海,立即对记者表示,泡饭和鱼翅的说法不妥;关栋天永远是他的大哥。但同时表示,不可能再与关栋天合作了。

324日,周立波《我为财狂》的演出场地从美琪大戏院搬到了长宁体操中心。在三年的时间里,周立波完成了从600座的兰心大戏院、1300座的美琪大戏院到3700座的长宁体操中心的转换。此时,舞台上已没有关栋天的身影,取而代之的暖场12位美女的热舞。

长宁的首演结束以后,周立波对媒体说:我不想再提这个人。海派清口从第一天起,这种艺术形式就是我一个人完成的。他(关栋天)教我什么,怎么教我?

3月底,在接受上海《申江服务导报》的采访时,周立波突然说:撕破脸皮对谁都没好处,我办公室的抽屉里,还压着好些东西呢。

这么多年,我妻子从来没有为我担心过什么,这次连她也不踏实了,把我叫到阳台上,避着我母亲问我,夫妻这么多年,究竟有什么把柄在周立波手上。关栋天说,自己不得不出来回应了,以前我不回应是我觉得我要讲义气,不要说他坏话。我不明白,他手里有什么黑材料,这么多年,他来我们家像自己家里,我 觉得他应该是开心的。既然是这样又为什么要搜集我的证据呢?何况我思来想去没干啥昧着良心的事,我心里是坦荡的。我一定要向他讨个说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半世的评论:多谢你的点评。其实谁也代表不了上海人,人不都一样吗?大城市的人有时也许会有一些优越感,周立波嘛,就当是茶余饭后的一点娱乐好了,呵呵
半世 回复 悄悄话 都了你的文,就去看了几段周立波。他不能代表上海人。也就是说,他不是那杯咖啡。要是讲真正的上海人,妳倒是可以成为代表之一的。。。。精(没有一点贬义的意思),静,细。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身是客的评论:嗯,有道理,喝水不忘挖井人,周的忘恩负义和狂妄自大到后来会毁了他自己。不过从另一方面看,他的演出还是场场爆满,一票难求,从这里看,周的幽默有很多人喜欢或欣赏,也或许是现在的社会能让人开怀的事情太少了?
身是客 回复 悄悄话 我很关注关栋天.有几个艺人一辈子能创造出一个新剧种来?有人唱了一辈子都创不出一个流派,不要说新剧种了.关,周两个人共创的海派清口艺术形式,应该去注册专利权,关就可以分享艺术创造的成果.他和观众都没想到周立波一旦富贵就抛妻毁友,出言狂妄品质低贱丑态毕露,居然说出:"海派清口是我一个人创立的,不需要报幕员!"这种没有良心的话!著名演员关栋天是以报幕员身份自嘲,来抬高周,他得了便宜还卖乖!很叫人恶心!
散淡的人 回复 悄悄话 亚当斯密的话--社会最终就是商业社会。
一切都在围着钱转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