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葱

有生活,有情感,有美景
个人资料
KKAA6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立波和关栋天的那点事(6)

(2010-08-24 15:13:49) 下一个

重回舞台:兄弟合约和衣锦还乡

哥哥爱护弟弟,不会有条件。但异姓兄弟是有承诺的,这个承诺能不能信守,变成了对人格品质的终极考验。

2006121日,周立波在兰心大戏院开始他的第一场海派清口的演出, 周立波回到上海,住到了关栋天家里。

周立波是一个很有才华的滑稽戏演员,能把看法变成一种很自然的喜剧元素流露出来,真的让人很快乐。关栋天对南方周末记者说,他是真心觉得周立波应该上台,有说我们俩是断背,有说我们出去嫖娼,都无所谓,他要有证据拿出来。

关栋天先找到老友孙徐春,商量用他注册的公司来操作演出。孙徐春对记者回忆说:当时关栋天来找我,在饭桌上摆了3杯酒,从不喝酒的他,为了让我帮助波波,连着喝了3杯酒。后来吐在了洗脸盆里。

关栋天给周立波找演滑稽戏的搭档,没想到竟然找不到一个。关栋天只能自己接手周立波:我既然把他拉了回来,就要对他负责。

那段时间,周立波在关家练习,关栋天出去联系演出场地和制作公司。

当时大多数公司都不太看好,因为这种类似脱口秀的形式连剧本都没有办法写,演出效果更是无从谈起。关栋天回忆说,当时连批文都差点下不来,我做了许多工作,最后让中国电信赞助。

最开始的兰心大舞台是关栋天找的,每天场租2万元,关栋天算是赌了。

我隔三差五就会去他家。那里最吸引我的是大哥订阅的二三十份报纸和杂志,吃完了饭我们就一边品茶,一边读报纸做剪报,聊有关政治、经济的话题。我 说一个笑话,大哥说,就用;他说不用,再好的笑话我立刻从脑子里删掉。”20097月,周立波在接受《Time Out 上海》的采访时说。

一直到正式演出前,关栋天、孙徐春、周立波三方并没有签订任何协议和书面文件,只有一个口头约定,合作仅限于舞台方面,广告代言和商业演出等权利,都在周立波手上。

在如今看来,这样的合作有些不可思议。关栋天说:为什么我开始不签协议和合同?我做过生意,我跟波波讲过N次,我一不靠你出名,二不靠你赚钱。就是帮你一把。

孙徐春当时也不认为签合约有什么必要:我们都是好朋友,中国人以德为厚,兄弟签什么协议,一起打拼就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