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葱

有生活,有情感,有美景
个人资料
KKAA6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立波和关栋天的那点事(4)

(2010-08-24 15:05:54) 下一个

上海重逢:面子和被子

桃园结义告诉中国人,没有血缘的人,可以结成比兄弟血缘关系更亲密的关系。这种关系可以在一个陌生社会里形成一种力量,这种力量可以打天下。

周立波和几个朋友合作,在建国西路和南北高架路口开了一家天臣装潢公司,自己当老板。当时用塑钢做了一个很特别的形象:一个很胖的人拿着一张 报纸坐在马桶上,那就是他的公司。周立波人脑筋转得快,嘴又会说,但问题是他在外面 跑惯了,办公室坐不住,也没有管理公司的能力,那些年里,他换了很多不同的生意,最后都没有赚到什么钱。关栋天回忆说,那段时间,周立波经常和一大堆人 在关家吃饭、聊天、打牌,但两人在生意上并无往来。

人家愿意到我家来是给我面子。我在武汉的时候,一个月工资才四十多块钱,一样交朋结友,没有钱的时候,就在家里用牛油、鸡蛋、番茄,弄一个汤在一起吃饭,也是开心的。交朋结友是关栋天的生活习惯。关栋天没有孩子,家里随便吵闹,可以玩到天亮。

到了1997年,周立波俨然是关家一分子了。按个按钮,沙发就变成了床。他有时候到外面办完事,下一档事还没接上,就到我这儿睡会,吃点东西,晚 上就出门去夜场玩。他在外面玩的东西都不跟我一块,因为所有的夜场我都不去的。关栋天说,周立波不喜欢睡床,喜欢睡客厅的沙发,周立波在外面玩的人很 多,但他在我家里最放松。

我的生活习性他非常清楚,吃完饭以后,他知道我要睡了,我一睡他毯子就给我盖盖好。在周立波的回忆里,这一段也是美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