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葱

有生活,有情感,有美景
个人资料
KKAA6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二十四小时约会(20)

(2010-03-12 06:53:49) 下一个

孜孜和习今开始吃比萨,发出单调的唨嚼声。孜孜鼓起勇气问了一个困扰她很久的问题:你,,,你和女作家有没有过?习今诧异地看着她,还没开口,孜孜就用双手捂住耳朵喊,什么都别说!就当我没问。习今说,我现在说什么你都不会相信的 ,你被自己的幻想缠住了。孜孜低下头,望着他们的情侣拖鞋,说,我不想吃了,你多吃几块吧。他说,其实我也不饿,就想喝点粥。她连忙起身说,我去煮,想喝绿豆粥还是白果粥?习今说,别忙,我这就该回去了。下个月,公司在新加坡办业务培训班,领导让我参加。孜孜感到身上的力量被一丝丝抽干,含糊不清地嗯了一声。他捏起她的下巴说,看你委屈的,如果你不想我去,我可以不去。孜孜拨开他的手,嚷道,我算你的什么人?凭什么不让你去?你来去自便,交往随意,我统统管不着!习今穿上外套,走出门,回头对她说了一句,难道我们只能以吵架的方式交流?孜孜背过身,懊恼地揪扯自己的头发。只有她自己知道,她是多么盼望他回来,多么珍惜他们相聚的时刻。但她实在无法解释,她为何再次失控?



一周之后,习今主动打来电话,约她到一家德国餐厅吃饭。他竟然没有去新加坡!孜孜精心打扮,顶着寒风,只穿了短款皮裙和他送的风衣。

望着满桌佳肴,她问,今天是什么日子呀?

习今倒满两杯凯斯黑啤酒,说,我们同床共枕一周月。

他们响亮干杯。

她说,想不到你还计算这个。

他说,你还记得我在交友网站上的留言吗?

她想了半天,说,生活就像度蜜月!

他说,你愿意在二十四个小时内和某个男人共度一生,而我觉得一个月比较适合。

孜孜放下叉子,迟疑地问,难道这是我们最后一顿晚餐?屋顶上的吊灯摇摇欲坠,盘中里的烤鳟鱼被酒杯笼上阴影。她的呼吸变得急促。

习今注视着她说,我的原则就是快乐。生活已经够疲乏的,如果谈恋爱不快乐,何必要谈呢?看看这一个月,魅力四射的孜孜变成了一个郁郁寡欢,患得患失的孜孜。我都感到愧疚。

孜孜大笑,眼角笑出了眼泪。

习今说,我们是同种类型的人,逃避矛盾,只想提取感情的精华,想和对方分享最浪漫的时刻,想把一辈子的幸福压缩在短短的几天。

孜孜说,我是明码标价的二十四小时,你的期限可有点含糊哦。你是个高明的猎人,我差点就当真了。

习今神色沉重地说,要知道,你很特别。我从没给咱们的感情设过期限,能爱多久就爱多久。除非,已经没有甜蜜可言,,,

好了,孜孜打断他,我们喝酒吧。第二杯酒下肚,她感到一阵肠胃抽筋,起身要走。习今拉住她的胳膊说,我送你回家吧。孜孜把他的手指一个一个扳开,笑着说,祝你的下个蜜月甜蜜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喂我你的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KAA621的评论:
我相信姐姐没意见。这个地点好。我们三人都满意。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喂我你的声音的评论:哈哈,相互交流经验?呵呵,好啊,定在上海喝咖啡,你姐姐一定喜欢,呵呵。
喂我你的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亮眼睛,上次我姐姐说,要是她和英国MM(就是你)和我,三个人一起喝咖啡,一定很有趣,很开心。我想也是。我喜欢你的好性格。

你的小说连载什么时候有下文呀?

祝你今天有一个美好的夜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