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葱

有生活,有情感,有美景
个人资料
KKAA6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二十四小时约会(18)

(2010-02-27 13:37:29) 下一个

孜孜冷笑,怎么个巧法?在海天宾馆的茶餐厅,你尾随她出了门,,,现在可以揭秘么?

习今说,互相留了一个电话而已。

孜孜说,现在的书和女人一样,越烂越有市场。我们社给她出了好几本情感日记,从她家的水管工写到她的南非邻居,应有尽有。今年的新作没给出,因为写的是她和社长的事儿。引言是:男人有硬度,我才有销路。

习今大笑,怪不得她会找我,眼光还不错。

孜孜本想恶心他,见他美滋滋的,气得不再说话,打开收音机。

孜孜的公寓对面,有一座气势恢弘的婚庆文化大厦,门口常年停放着两辆豪华加长劳斯莱斯,一红一黑。以前她对这幢楼视而不见,甚至希望它是个电影院或者服装店。不知从何时起,她对它发生了兴趣。她喜欢看橱窗里华美的婚纱,还有超大电子屏幕里的婚礼片段。路过婚车,她忍不住幻想新娘抱着芬芳的花束,从车里迈出的那一瞬间。

前天她还收到高中同学的婚宴请帖,激动地打电话贺喜。不料同学漠然地说,婚礼就是走个形式,累个半死。孜孜说,能够走到结婚这一步,终究是幸运的。同学愕然,这有何难?肯定有想娶你的人,就看你想不想嫁了!



孜孜放下电话,发了半天呆,怎么才能让一个陌生男人成为自己的丈夫?她和习今的关系是那样的亲密而脆弱。他想不想见她,什么时候来她的公寓,她都无法控制。但她想看到他,每天都想,深切的渴望就像病毒一样侵入她的细胞。难道向他表白么,请他爱她,娶她?在一段愉悦的感情游戏里,表白有两重相反的含义,一是投降,放弃斗争欲和种种调情的手腕,臣服于他,二是威摄,要求他也无条件地向自己投降,否则结束双方的关系。

对他来说,这显然是个打击。就像一个到海岛上度假的游人,正在感慨风景优美,突然岛主勒令他做出选择,要么永久居留此地,要么立即滚开。孜孜想,无论如何,我得采取策略,把习今拉进我的生活。比如,周末带他参加出版社的聚餐,下个月他过生日是把公寓钥匙送给他,找机会安排他和父母见面。

晚上十点多,习今才回来。孜孜等得兴致全无,开完门一言不发地钻到被窝。他神色疲惫地脱去外套,说,开完会都九点了,本想直接回家,可我答应你要过来的,明天还得早起。孜孜说,为什么不让我去找你呢,该不会金屋藏娇吧?习今掀开被子,说,一个都快应付不了喽。孜孜刚要关灯,习今的手机响了。他边接电话边向客厅走去。他的声音很低很温柔,孜孜怎么也听不清楚,一骨碌坐起来。十分钟过去了,谈话还在继续。她假装去洗手间,见他斜躺在沙发上,还倒了杯红酒,聊得十分遐意。孜孜断定打电话来的是个女人,而且关系不寻常,于是坐到他的对面,端起酒一饮而尽。习今没看她,眼里闪烁着隐秘的快乐。她劈手抢过他的手机,女作家的声音袅袅传来:那部电影太震撼了,让我相信高潮和死亡是同等体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