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葱

有生活,有情感,有美景
个人资料
KKAA6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二十四小时约会(16)

(2010-02-26 13:37:30) 下一个

半夜,孜孜从习今的臂弯里醒来,发现他正专注地望着自己。

她惊问,你一直没睡?

他有点沉闷地说,我嫉妒。

嫉妒什么?

姓木的。

孜孜紧紧抱住习今,说,他对于我,只是一个符号而已。而你,真真切切地躺在我身边,有呼吸,有心跳,我能够拥抱。

孜孜的二十四小时约会暂时停止。她跑到家居生活馆,给习今买了睡衣,浴巾和整套洗漱用具。还买了一对情侣棉拖鞋,花纹雅致,手感如丝。把他们摆在卧室门口,单身公寓突然有了一丝家的气息。

习 今的单位离孜孜家很远,下班后开车过来,最快也要七点多钟。孜孜有充分的时间在厨房烤蛋糕,煲鸽子汤,做木瓜布丁。即使听不到任何铃声,她也会时不时瞟一眼手机。衡量一个人是否坠入爱河,不能看约会时有多甜蜜,而要看分开时有多煎熬。时间那样漫长,每天她准备好饭菜,打扮好自己,坐在沙发上等了又等。电视 开着,她看不进去任何一个节目。




有时她会想,我在等谁?情人?男友?还是未来的婚夫?其实,她对习今并不了解,甚至不清楚他住哪里,家里还有什么人。她问过他是不是一个人住。他说是的,在望京有一套小房子。她说,我下班早,可以过去找你呀。他说,我那里没有你这里好。

周 五下午,孜孜审完稿子,在记事本上列购物单。邻桌同事叫道:小孜快来看,你的菜都被偷光啦!孜孜一笑了之。大家都在开心网玩游戏,买房,买车,种庄稼,养宠物,做买卖,忙得不亦乐乎。孜孜不由得想,现在人真是奇怪,宁愿和朋友在网络上消磨几个小时,也懒得彼此见面吃顿饭。将来的某一天,人们也许会在虚拟世 界找对象,养孩子,彻底割除现实中的情感。

没到下班时间,孜孜就溜走了,到超市买了一堆食物。她照着食谱做了香煎鲳鱼,等习今回来。晚上九点多,他才踏进家门。孜孜一把抱住他的脖子,双脚离地,撒娇说加班比我还重要吗?

习今搂着她的腰说,没有,我去健身房,年卡快到期了。亲爱的,我得去冲个澡。

孜孜从他怀里滑下来,去厨房热菜。她一天到晚神思恍惚,寝食不安,只想着和他相会,而他竟然能够安然无恙地去工作去健身!孜孜想,在真正的爱情里,我总是处于劣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