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葱

有生活,有情感,有美景
个人资料
KKAA6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也许爱没有合不合适,只有珍不珍惜

(2010-02-03 13:54:38) 下一个

一对情侣搬进了他们的爱巢,女的拿出一个非常精致的小玻璃瓶,对男的说:“亲爱的,3个月内你每让我哭一次,我就往里面加一滴水,代表我的眼泪。要是它满了,我就收拾东西离开这里。”

男的不以为然得对女人说:“女人就是太神经质,这么不信任我,我们搬到一起住就是为了照顾你,又不是欺负你的。”

女人说:“好男人不会让心爱的女人受一点伤,如果我流泪,我会记录下为什么流泪,不会是莫名其妙的。”

“那好吧,抱抱,,,”

两个月后,女人把瓶子拿出来给男人看,说:“已经满了一半了,在两个月里我们是否有必要想一下我们出了什么问题了呢?说完递给他一本精致的小笔记本。”

男人在一丝惊讶中有些哭笑不得的感觉,因为没有想到女人的眼泪可以这么多,盛得这么快,又觉得女人是小题大作,但也挺可爱。

男人打开本子,惊讶女人怎么写了这么多,男人一边看着,女人在一边开始说话:“第一次吵架是第三天,一大早你刚刚醒来,睡眼朦胧,挤的牙膏不知怎么飞到镜子上去了,那时我刚刚把它擦干净,我说你连挤牙膏也不会呀,你就来了脾气,然后吵起来,,,”

男人沉默着,女人继续说:“有一天晚上我让你帮我洗一下那几件衣服,因为水太凉,你只顾着玩游戏,迟迟不动,然后吵起来,我很失望你忘了我生理期不能碰冷水,委屈,,,”

“还有一次我很累了,你还不肯去洗澡睡觉,明明知道我特敏感,有点神经衰弱,哪怕一点敲键盘的声音都会让我难以入眠,我一急说你自私,我们吵起来,你说了一大堆辩论你不自私,我才自私,然后甩门出去上网通宵,打你电话你也不接,又不敢一个人去找你,,,”

女人开始激动,眼球开始发红,“还有一次,,,还有,,,”男人打断她:“亲爱的,别说了,,,”

沉默,,,良久,,,

女人打破沉默说:“是不是我们不合适?如果是这样,就算是结婚了还是会离婚的,是吗?我们的个性都那么强,谁都不肯让谁。”

气氛有点尴尬。

本子里记录的事情都是那么细小,每次吵架的原因都是那么简单,男人看着本子体会着女人的心情,原本觉得每次和好之后都没事了,女人就爱拿这些来说事,但是当他认真去看时,他也开始难过了,女人很细心,把事情,心情都写了下来,还自己总结了一下原因。原来最微小的事情累积起来是那么很让人痛的,他看得出,女人从失望慢慢变成绝望。

男人发现每次吵架,两人都喜欢在吵架中找出对方不爱自己的证据,他突然意识到这个问题很严重!而且每次吵架,双方都在情绪不稳定的时候,有时还有别的心烦的事,把不好的情绪带进了两个人的生活里。

“亲爱的,别难过,,,”男人终于说话了:“我请个假,咱们去旅游吧。”

他们去了第一次一起旅游的地方,太多美好的回忆被唤起,原来彼此是那么深爱着对方,这时的女人特别温柔,这时的男人特别体贴。

男人问:“亲爱的,你还认为我们结婚会离婚吗?”

女人奇怪:“我想不是我们不合适,像现在,我们那么快乐,一切那么的美好,可一回到现实生活里为什么就变了呢?”

男人道:“亲爱的,难道我们现在不在现实里吗?”

“,,,”女人愣住。

“因为那时我们都把注意力集中在负面的事物上并且放大了那些负面的心情,然后彼此个性都很倔,不服输,太要面子”

女人觉得确实如此,原来双方只需要一点点忍让,一点点包容。

男人说:“还有半个月,如果瓶子里的水还是半瓶,那么,亲爱的,嫁给我吧!”

女人钻进男人怀里笑开了颜。

他们结婚了,很少吵架。粗心的男人碰坏一个盆子,女人不再开口就骂,因为在女人开口前,男人已经说:“对不起,老婆,我不小心,陪两个,呵呵。”女人笑了,“不用了,反正家里还有,,,”

也许爱没有合不合适,只有珍不珍惜,愿天下情侣能一起走一起进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vwbeet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KAA621的评论:
既然你问我,我就说:
若是两人有爱,互相能坦诚信实相待...然后你就应该知道合不合适啦.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wbeetle的评论:有道理!就是不知道什么是合适,什么时候该珍惜,呵呵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的评论:呵呵,谢谢阅读,愉快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enFan的评论:随着年龄一起变老,呵呵,应该是随着年龄越来越沉稳,,,呵呵
vwbeetle 回复 悄悄话 对于合适的爱,

就要更加珍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是这样,生活中就是这样的小事会让夫妻有矛盾。
WienFan 回复 悄悄话 男孩子,女孩子, 如果能在婚姻中成长为男人和女人,可能就是幸福:)

谢谢美文。 周末愉快!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蓝天湖泊的评论:多谢光临,欢迎经常来玩!愉快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ahiyiyi的评论:呵呵,是啊,天下男人也好,女人也好,有坚强的,也有脆弱的。我有时也有同样感觉,不该为一些小事,,,但有时会因为一句话,一个细小的动作,被打动,或被无意误解,,,在生活中有多少是大事,有多少是小事呢?呵呵,很高兴楼主的不同感觉,周末愉快!
蓝天湖泊 回复 悄悄话 有过同样的经历,写得好,谢谢分享!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KAA621的评论:
存在这种女人为这么点小事而发难的吗?还整天哭哭啼啼的?呵呵!!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erryus的评论:就是!相信知道的人很多,能做到的不多。其实我觉得如果真爱着对方,就会包容,如果不能包容了,就说明没有爱了,或者爱得很少了,,,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ahiyiyi的评论:呵呵,我觉得他们挺好呀,两个人在一起有矛盾是肯定的,在矛盾中不断相互理解,磨合,不能不说这是一种理想的关系。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喂我你的声音的评论:地摊小报,呵呵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棒棒的评论:多谢!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忌哥哥的评论:女人不是我,男人不是他,呵呵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婚姻有问题很多都是小事情积累起来,然后两个人不服输引起的,如果每个人因为珍惜都能退一步,关心对方的感觉那就没问题了也。。。可是有多少人知道这个道理但难于做到啊。。。。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这种女人结婚以后老毛病一定会复发的。是一种天生的品性。
这个男人理智的话应该早点离开她。
喂我你的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哪里抄来的?问好亮眼睛。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有同感! 顶一个。
无忌哥哥 回复 悄悄话 聪明姑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