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葱

有生活,有情感,有美景
个人资料
KKAA6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二十四小时约会(4)

(2010-02-11 13:22:17) 下一个

并不是所有人都遵守孜孜的约会规则,比如那位中年牙医。他们在玉渊潭公园碰面。他体态敦实,长方脸,戴付宗框眼镜。孜孜礼貌性的从他一笑。

他的职业敏感性极强,盯着她说,很少见到这么漂亮的牙齿,都可以做模型了。你知道么,从牙齿可以判断出一个人的性格气质。

她好奇地问,难道还有牙相?

他说,看得出,你是个很执着的人,认定一条路就会走下去,如果此路不通,你宁愿受伤也决不回头。

孜孜顿时就想到了木慕,一个她得不到,又不愿意放弃的男人。但是不放弃又能怎么样呢?死皮赖脸的追到加拿大去?要知道,爱情是一种无法凭借努力获取的恩赐。

牙医没有发现孜孜的低落,兴致勃勃地作自我介绍。他在口腔医院作矫正医师,收入颇丰,房车具齐。美中不足是他去年和妻子离婚,目前孤身一人,有个四岁的女儿,判给了前妻。

孜孜有点乏了,可惜约会刚刚开始。他们逛完公园,又去吃西餐。孜孜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思绪飘到了很远的地方。可是牙医的眼睛发亮,滔滔不绝。男人看见自己喜欢的女人,就像女人看到了漂亮的衣服,由内向外绽放出活力。孜孜决定遵守约定,坚持二十四小时,她提议去酒吧听歌,这样可以少说话。

悠扬的萨克斯和酒精一起在空中发硣。牙医凑近孜孜的耳畔,说他从来不在网上交友,只偶然一次就碰到了意中人,真是太奇妙了。他想拉她的手,她躲开了。他笑道,好,慢慢来,我用后半辈子等你。

孜孜看看表说,不,你只剩八个小时了。

牙医大笑,真是个淘气的姑娘,我喜欢!





当他们分别的时候,牙医意识到这不是一个玩笑。他想送孜孜回家,她拒绝。他要她的电话,她不给。

他拦住她的去路,满脸疑惑地问,我有什么地方不对劲么?难道你约会不是为了结婚?

孜孜说,只有二十四小时,到此为止吧。说着伸手拦住一辆出租。

他追上来说,别这么任性,女人没有几年光景,要对自己负责!

孜孜打开车门。牙医挡在前面说,你会衰老,你会无路可走!

她冷冷地丢下一句,世界上有多少男人,我就有多少条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