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葱

有生活,有情感,有美景
个人资料
KKAA6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最心酸的秘密

(2009-08-09 14:51:45) 下一个

今天随手拿了份旧杂志,也是随意的翻了几下,一个标题吸引了我的眼球:最心酸的秘密。

目光很自然的就转到了文章上,文章里说作者(就叫他小丁吧)的家附近有一间简易房,房子极破,没有床,小丁很好奇的想知道什么人住在那里,,,原来是一对父子,白天他们靠捡破烂,晚上就睡那里,让人心酸的是父亲40多岁,儿子10多岁,两人都有残疾,父亲是驼背,只有16,儿子长得好看,但是脚不好,走路一拐一拐的。 

小丁搬家,把不要的的旧书旧报旧家具,还有一张小床都给了他们,他们很感激,就认识了。

父亲姓白,安徽人,因为穷,媳妇跟人走了,他一个人带着孩子到了这里,靠捡破烂生活。老白舍不得花一分钱,常年穿着那身破衣服,也很木讷,不肯多言,有一天,小丁听说老白有对象了,还有人看上他,真的,小丁还见到过一回,也是一个拉扯着一个孩子的女人,有房子,准备跟他一起过,可是老白不愿意,小丁很纳闷,去问老白,老白不说话,一袋一袋的抽着烟,过了一会儿说,我不敢结婚,一是怕耽搁人家,二是我得攒钱,因为儿子的腿要做手术,要10万,医生说越早做越好,我不能结婚,一结婚负担就重了,,,老白说得很严肃。 

 

后来有好几天小丁都没有看见老白,心里想也许他们去别的地方,但是他们什么时候能攒到这10万呢,,,

 

又过了几天,小丁听朋友说,他们建筑工地招了一个男人,没做几天就从楼上摔下来,公司要给他治,他说,别给他治,他都40多了,给点钱给他儿子做手术,,,公司的人不理解,也不愿给这笔钱。他哭着说,求求你们了,给点钱让他儿子做手术吧,我,,,我是故意摔下来的,,,出了意外就会赔钱,我想让我儿子做手术,这孩子跟着我不容易,这孩子,,,这孩子是我捡来的,我根本不能生育,,,

所有的人都惊呆了,朋友哭着告诉小丁,他公司老板同意给他儿子做手术,也要救他。

儿子做完手术后不再一拐一拐的了,老白仍然是一拐一拐的,父子俩还是靠捡破烂过日子,到了过年过节,他们会给公司送去一些玉米和山芋,他们知道感恩,老白说他不想让他儿子知道这个秘密,因为儿子说他是世上最好的父亲,但是这孩子却不知道老白并不是他的生父。公司老板穿梭在生意场上,可是,他忘不了这个秘密,,, 

 

也许真爱就是这样:我爱你,不图一丝回报,我爱你,用我的心,用我的所有,只要我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mnlk 回复 悄悄话 做人最基本的一点是要心地善良。此文中的几个人都是心地善良的人。但这个世界上,在我们身边,并不都是心地善良的人。
青柏 回复 悄悄话 无论社会如何发展,爱是不会泯灭的。
WienFan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很难过。中国社会太不公平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真爱就是这样:我爱你,不图一丝回报,我爱你,用我的心,用我的所有,只要我有!
感人的真情!更激发人们要懂得爱和施爱!
不明则问 回复 悄悄话 令人感动的故事! 爱就是如此的美好,如此的伟大!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浪猫猫的评论:我也是,在念到这篇文章的时候就被感动了,,,谢猫儿来玩。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散淡的人的评论:呵呵,知道。
流浪猫猫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动。呼唤单纯的爱心。
散淡的人 回复 悄悄话 爱,在点点滴滴中,不在梦幻里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京之友的评论:呵呵,多谢南京的厚爱。其实这种事有很多,虽然社会在进步,科技在发展,人类在不断的进化中越来越现实,但是,人之初,性本善,我还是觉得像他们这样的人很多,,,你不是就一直在健坛里帮助人家嘛,呵呵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散淡的人的评论:呵呵,说得没错。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很明了的评论:你托着什么呢?有鼻子,有眼的,脊梁骨呀,呵呵
散淡的人 回复 悄悄话 爱心最纯。
不很明了 回复 悄悄话 感动着心酸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