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葱

有生活,有情感,有美景
个人资料
KKAA6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生死离别

(2009-04-21 07:25:01) 下一个
我一个人独坐在书桌前,回忆着这几天的经过。

这次回去探望母亲,本打算经过日本再回上海,离开的前一天接到父亲的电话说母亲昏迷了,被推到了抢救室、、、怎么办? 放下电话,想了想,事有轻重缓急,看母亲是最重要的,当即取消了去日本的所有计划,另买机票直飞上海、、、

世界不是很大,10多个小时后我就站在了上海浦东机场,等我来到母亲的身边,她---却躺在一个冰冷的盒子里。我---慢慢的走近,摸摸她的脸,摸摸她的头,,,父亲说,事情发生的太突然,她没有留下任何话。
嗯,我点点头。我知道母亲是在等我,她知道我就这几天要回去了,我也知道她有话要对我说,有事要交待我去办,我,我还是晚了! 没有能见到母亲的最后一面,所有的亲戚朋友都对我说,节哀,注意身体,人生总会有一件憾事,你母亲不会怪你和你哥的。我说,我知道,她一直引我们为豪,,,

哥,你知道母亲最喜欢的是你。你最后一次离开上海到现在算来有8年多了,这些年你一次也没有回来过。我们知道原因,所以母亲不怪你,哥,我也不怪你。你对我说,这8年来都是我来回在跑,尤其是母亲病后,如果我们两个能够轮流跑跑多好,,,你的心意我们都收到了,别自责,让我们在母亲的灵前叩首一拜。母亲在天之灵会安慰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散淡的人的评论:多谢。
散淡的人 回复 悄悄话 开心的活好自己,就是对母亲最大的报答。
我们有惊人相似的一幕,
我们也要为未来努力活好。
永远祝福你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atewayman的评论:多谢。
Gatewayman 回复 悄悄话 沉痛哀悼!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京之友的评论:好一句子欲孝而亲不在,你算是在我伤口上又撒了一把盐呀。呵呵
嗯,我好像还没来得及谢你,还随便跟了一下,不好意思。

得到那些信息,我就立马打电话回去了,可是母亲的手机总是关机着,没能把这些消息转达给她,真是遗憾,如果能给她一丝希望,会否能到我呢?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ijibang的评论: 我都明白,不会消沉,谢谢老哥。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节哀顺变。过去的已经过去了。一代接一代。当年老娘去世的时候,她说她看到一棵大树。大树的树根永远埋在地下,可是老叶子掉了,还会长出新叶子。好好把握未来的日子。为母亲献上一束鲜花。祝福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