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葱

有生活,有情感,有美景
个人资料
KKAA6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就是那么简单

(2009-02-06 07:49:16) 下一个
今天英国又是一场大雪,
看着到处被大雪覆盖着,到处都有点乱哄哄的感觉,有点好笑。
记得第一次看到大雪是在10多年前去北海道的时候,
因为出生在上海,虽然它也有春夏秋冬四季,夏天够热,冬天够冷,
可是很少见到下雪,更别说是大雪了。
那天,我们一行4人做上JAL直飞北海道,
一下飞机,我的感觉是看不见什么,所有的都被雪给遮住了,
没什么好看的,可是那天的天气是出奇的好,阳光明媚,被太阳和反射上来的紫外线照得有点睁不开眼,随便逛逛后就吃饭休息,
晚上大家到饭店的酒吧里喝酒,
突然我发现不知什么开始外面下起了大雪,
一颗一颗好大的雪花漫天飞舞,除了吹雪(ふぶき)以外看不到任何东西了,
从来没见过这种气势,我一个人站在玻璃窗前,什么也没想,只是看着那些雪花,感觉着一份平静,好久才缓过神来。
这可能是第一次在日本被震撼了一下,很简单是不是?呵呵。
第二次,在京都,京都应该是最能体现日本文化的一个古都了,
也是我一直向往去一次的地方,
每天被生活追逐着不知天日的忙碌,好不容易有个元旦休假,虽然旅游价格翻倍,但还是去。
去以前朋友就介绍一定要去尝尝南禅寺的湯葉料理(ゆばりょうり)、
那是我第二次被感动,京都阿姨那独特的京都口音加上她温和的笑容和别具一格的饭菜让我感到人活着真是太幸福了。很简单是不是?呵呵
第三次,在挪威,刚到那个国家的时候,只觉得那里是那么的清新,那么的自然,好像没有被任何东西污染过,跟高楼大厦的城市比起来,这里就是世外桃源。
那年8月,我离开东京的酷暑飞到挪威,身边只带了几件短袖T-shirt和短裤,呵呵,去过的人一定知道,挪威的夏天可不热,长袖家一件外套也属于很正常。
我从38度的高温都市一下子来到了挪威的冰山脚下,那个反差又让我兴奋不已。挪威让我真正感觉到大自然的美,感觉世上还有那么美好的地方,人活着实在是太幸福了。很简单是不是?呵呵
就是这么简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散淡的人的评论:呵呵,每次都有你的鼓励。
散淡的人 回复 悄悄话 有时候,简单就是美,也是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