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葱

有生活,有情感,有美景
个人资料
KKAA6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人的情绪与美容

(2009-01-28 06:12:05) 下一个

有一份莫明的冲动不知从哪里来的,

可能是最近事太多了。

女人总会时常情绪不稳定,

听一个故事,看一个电影也会让我情绪起伏好一阵子。

男人在这时候很难摸清、摸透,不知女人在想什么,因为有时连她们自己都搞不清楚自己,所以只能“摸顺”。

突然发觉情绪与美容也大有关系

专家认为,“情绪美容”主要是指四个方面,关注自我、放松心态、学会享受和懂得表达。

关注自我,是指年轻女性更应该注重自己的情绪和心理状态,比如看看自己是否焦虑、抑郁。

放松心态,是针对那些好强的女性,尤其是面对上级的压力时,要提醒自己这是一种经营管理策略,从而平衡心态。

学会享受,工作不是生活的全部,除了奋斗,生活还应该是享受人生的快乐。

懂得表达,当受委屈的时候,要学会通过倾诉与安慰来自我解脱。

听说吃也能帮助情绪:

心烦意乱时来一块蓝莓酱面包,一袋爆米花,或者其他低脂肪低蛋白高碳水化合物小吃。不出半小时,奇迹便会发生。因为食物中的色氨酸进入大脑后,促进身体产生稳定情绪的血清素。

一蹶不振时来一杯咖啡。别吃惊,因为咖啡因能有效拦截腺苷,让人拥有旺盛的精力。不过,要当心过犹不及,万一成瘾,很可能没有它你就无法快乐。

郁郁寡欢时来一点海鱼,比如三文鱼、鳕鱼、沙丁鱼、金枪鱼等。其中富含的omega-3脂肪酸有助于减轻忧郁症状。

不知所措时泡上一杯茶,慢慢地小口啜饮,在品味茶香的过程中,一切不知不觉就好起来了。

有人说,女人的情绪化会跟随女人一生一世,是女人自己的敌人,这话想想还真是的。虽说,人的生命只是短短的几十年,也没有谁总能活在自己想过的那种生活里,期间总会经受无数的方方面面的风雨沧桑。只是,不管遇到什么,一定要想的开,千万不要和自己和别人过不去,退一步海阔天空,让一尺心宽体健呀。这是对我自己说的,呵呵。

(文章来自各大网络,地摊小报,胡编滥造,由一根葱改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散淡的人的评论: 呵呵,女人的情绪波动其实不太好,我真是希望自己别太波动了。
散淡的人 回复 悄悄话 情绪波动,说明还依然很年轻,如果,那一天我们听到一个故事,看了一部电影都不激动,甚至,不听和不看的时候,就说明我们真正老了,至少心老了。你说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