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葱

有生活,有情感,有美景
个人资料
KKAA6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上海女人,一群特殊群体

(2009-01-15 16:02:49) 下一个
刚刚看到一篇有关上海女人的文章跟大家分享呀。

上海女人是个很有自己特点的群体,多年以来,外界舆论对她们常常是或褒或贬走向二极。
总体来说,上海
MM比较精致,她们的衣着趋向时尚,但不过分。她们淡淡的妆容让人几乎看不出化妆的痕迹,却很好的提升了面容的靓度。在仪表上她们是含蓄而典雅的,她们不会错过对每一个细节的修饰。
上海MM在待人接物上却很落落大方,她们不喜欢小里小气的上不了台面,那种被动式的腼婰早已被上海MM摈弃了。不过那种大方更多的是为了表现一种礼数,她们很难像北方MM那样大气的和别人深入交往,上海MM的人际关系是保持距离的,她们喜欢你归你、我管我的分清楚。
上海MM也是精明的,心眼小,太善于计较,正是这一点让外地人不喜欢。身处如今的物质社会,上海MM不喜欢把时间和精力浪费在无谓的事物上。这种急攻近利往往使得她们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然而上海MM的女人味很经典,甜而不腻,她们虽然又娇又嗲,却也敢做敢当,她们把感性和理性糅合得恰到好处。
上海MM最大的智慧是:她们尤其懂得怎样和这世上的另一半——男人相处。每当我们放眼上海,所望之处满城尽是好丈夫,上海男人细心、体贴、顾家、好脾气、心疼太太,几乎集中了全天下所有好先生的优点,不知底细的人会以为上海男人天生如此,其实不然,他们的好全都是因为他们娶了位女人中的女人——上海MM
所有我认识的上海MM,她们中间或有才有貌,或表现平平,但是她们有一个共同之处:人人都嫁得一位好郎君。娶她们的男人有上海的、外地的,有中国的、外国的,无论是哪里的,个个都做好丈夫做的心甘情愿、乐此不疲。这实在太令我佩服了,上海MM是天生就具备了征服男人的本领吗?我不知道她们御夫之术的细节是怎样表现的,可实实在在见到了很多显现在外面的效果。
几乎在所有上海MM的家里,母语一定是上海话,这一点让同为上海人的男人远不能及。上海MM让我们见识“什么是母语?母语就是母亲说的语言”这句名言。连带着她们金发碧眼的洋丈夫,也跟出一口正宗的上海话,上海MM推广自己母语的能力的确是令任何别地界的MM们望尘莫及。
一位上海MM嫁了个当小学教师的丹麦小伙儿,丹麦的教师待遇不是特别好,除了平平的工资没有红包可拿,可他在婚前居然倾巨款买了枚熠熠发光的大钻戒做订婚礼物,只为了赢得美人一笑,这在丹麦本地的MM们看来简直是不可思议的壮举。抱得美人归之后,在上海妻子井井有条的安排之下,小伙儿也爱上了早晨一碗泡饭、晚上啃啃猪蹄,小日子过得有滋有味,不出几年就买下一栋大房子,生活越过越红火。
都说洋人不懂中华文化,更不懂女人坐月子,可另一位上海MM的月子就坐的很正宗。洋老公会熬汤、会抱孩子,里里外外的那叫一个忙呵,可人家忙得就是高兴,每每夸起自己老婆都是赞不绝口,千金难买乐意。
“好丈夫都是被妻子调教出来的”,这句话大伙儿可能都听说过,上海MM的实践绝对是检验此真理的最好标准。在这一点上,上海MM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女人的娇柔和男人的刚阳本来就是相互交融的和谐一体,我想象上海MM准是似水一般的灵动柔美,才会让岩石般的男人为自己变得圆润温和了还不自知。上海MM——女人中的极品。
写到这里,我专门打电话给位上海MM求证了一下,希望我的文章能尽可能的客观一点儿。她的回答是:“侬讲的这些都是阿拉上只角的上海人”。

这位作者的文章大大夸奖了一番上海MM,舒服。笑
其实哪里都有好的,只是比例多一点少一点的问题。
我觉得上海人不管男女,最大的缺点有时太要面子。最大的优点应该是头脑清醒,反映快,做事有效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inim69的评论: 嗯,就是土生土长的上海MM也大不相同呀。哪里都一样,我喜欢大连MM。呵呵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zi888的评论:呵呵,你也喜欢上海MM吗?笑
sunzi888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我搬走啦。。。

谢谢!

-逸宽
ainim69 回复 悄悄话 在上海的mm不能统称上海mm
会讲上海话的mm中也有外来妹,细听依旧发现非正宗
我个人印象里的上海mm是从小在上海受教育直到工作,
她们是代表
樱花盛开628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上海女人,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散淡的人的评论:
什么叫真正意义上的上海女人?就是同是上海的MM也有很多不同。不能一概而论吧。不过我本人很喜欢大连女孩,只可惜还从未去过,下次一定会找个机会去看看。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健的评论:
呵呵,你说的一定是有的,尤其是在前几年,这风气在上海很流行,我猜除了要面子以外,可能上海MM觉得上海男人缺少一点阳刚之气吧。不过这几年上海MM的观点有所改变,有机会一定到上海去看看呀。笑
散淡的人 回复 悄悄话 我没有见过真正意义上的上海女人,没有任何发言权,不过,中国太大了,各个地方的女人各不相同,地域环境之别倒是真的。每个地方的女人各不相同呀
但愿我也能体会一下真正意义上的上海女人。呵呵
阿健 回复 悄悄话 先请博主原谅,我听到过不同的意见。
据说上海女孩盲目媚洋,身边的男人是洋人的话就很「傲气」。但这其实还是更深层的自卑啊。当然,此傲气不一定就是彼傲气。但我很难想象如果一群人有普遍的媚外情绪会是真正骄傲的一群啊。
但我自己未到过上海。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eetie遐思的评论:
承蒙楼主夸奖,不敢,不敢。上海MM的傲气要能再减掉一点就更好了。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ijibang的评论:
呵呵,现在在上海淮海路上逛大街,您看到的可能大部分已经不是上海MM了,最近这几次回去,我都纳闷怎么能说上海话的地方越来越少,都以国语为主,上海MM都躲哪里去了?可能你知道的比我还多吧。笑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MM取这文与大家分享,想必你也是一位文中上只角的上海MM吧,能够读懂並且当仁不让的认同才会顺手转达......呵呵... 我也非常赞同,这褒与贬都有它的道理.上海MM应该扬长避短,保持她们具备的特色才是.

顺便说一下,这"一根葱"就很有其特色呢. :))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太好了!我就是喜欢上海的MM啊。在上海呆了两年,上海女孩的不亢不卑。隐隐中有一股傲气,但是这种傲气才显出上海女孩的特别。大眼睛,透析的白皮肤。告诉您,我在上海两年,只要没事,我就往淮海路逛大街,为的就是欣赏上海的MM。那可真是人间最大的享受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