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心无意

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我心
正文

爱得浅薄

(2008-06-27 10:02:00) 下一个
很久很久以前,罗大佑唱道:

我将真心付给了你
将悲伤留给我自己
我将青春付给了你
将岁月留给我自己
我将生命付给了你
将孤独留给我自己
......
我将你的背影留给我自己
却将自己给了你

加上那荡气回肠的旋律, 罗爷沧桑的嗓音, 把还在年少的我着实的感动了一把。如此的无怨无悔,情深意重。这,才是爱情啊!一辈子怎么也得这么爱一次啊!

很久以后,听王菲玩世不恭地,懒懒地哼:

我把烟花给了你 节日给了他
我把电影票给了你 我把座位给了他
我把烛光给了你 晚餐给了他
我把歌点给了你 麦克风递给他
我把心给了你 身体给了他
情愿甚么也不留下 再也没有甚么牵挂

居然也听得我欣欣然。所谓爱情,已经不再是一辈子的事,而青春,岁月这种字眼也嫌太沉重了。一辈子那么长,谁能保证什么呢?快乐就好。即使没有多少快乐,只要没有太多麻烦就好。大家要玩的有点风度。那种奋不顾身的爱情,真的已经是上个世纪的事情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