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换工作的问题

(2008-06-25 21:59:19) 下一个
目前在一家很大的公司工作,所在部门是行业内的十几年的老大,最近一两年由于竞争激烈,利润开始大幅下滑,虽然还是行业内的第一,但前景不佳, 估计会有job reduction. 因为是大公司,根据以往的经历,大多数人可以在本公司内的其它division找到工作.但是要改方向.
有一家外州的小公司的HR最近找到我(我刚post我的resume),说有一个open,我是the exactly person they are looking for (原话). 因为是同行业,我对这个公司以前有一点了解. 他们在美国只留下了总部和RD(总共也就有几十人),工厂全在台湾和大陆(有2500人). HR告诉我该公司mostly like will go public offering within 12months in the US. 还说this is the perfect timing to join the company.前两天还和负责R&D的director等人phone interview.都很顺利, 确实很match. 需要lead他们一个比较重要的项目. 定下了下周去on-site. HR和Hiring manager几次追问我期望什么样的compensation package.我都推说等双方相互了解更多一点之后再谈.我大概做了一点research, 我目前的地区的cost of living和薪资水平比那边要高10%-20%.
虽然这次的layoff未必会影响到我的工作,只不过想be proactive. 如果和这家公司最后谈compensation package, 应该怎么谈才好? 如果我期望对方match 我目前的薪水,那么stock option应该要多少合适呢? 如果只是价值几万块的option,好象也没有太大意思.因为又要搬家卖房子,而且目前公司的福利很好. 去了小公司,未来几年后会怎么样, 很难说.不如就在目前的公司内部换个工作算了. 但是, 如果对方offer很好的话, 当然也可以考虑过去. 通常这种情况下, 公司给option会给多少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