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成熟的关心

(2008-12-13 14:09:19) 下一个
每个人的情绪都会波动起伏的,这有各种各样的原因引起。那么他/她来到爱坛倾吐一下,我认为抚慰就是法宝,让他/她先平静下来,那也就是倾听式安慰。因为再发牢骚不满,最清楚的也是他/她自己,而知道下一步如何去做,也只能在静下来才会作出正确的选择。所以我来爱坛,除了开开玩笑,我对我认可的朋友都是抚慰先行,我想大部分都是正常人,都有分析和沟通的能力,更多需要的是倾听而平静, 而不是诊断发药. 当大家有好或不好的情绪时,我的想法就是: -先听, -表示接受这种状态 -再给予肯定,不时肯定有问题,而是让他/她不要失去对自己的认可 抚慰惊慌的灵魂,安静下来,这样才能让别人想的更清楚,有利于他/她自己解决问题,因为你毕竟隔着网络,又不是面对面,很多都是有保留的,有可能最后你发现原来和你相象的最初理解差很多。 我知道你总喜欢一吐为快,土医的名字这么来的? :)都是需要时间和信任的。我对所有我认可的朋友不管是上面还是下面,都是一样的,没必要上来就对一两句话,作出诊断,你笑是假笑,哭是没出息,面无表情就是没活力,你今天上窜下跳,你明天死水微澜,这样把正常的情绪变化给引伸了,给人一种强迫感,反而容易使人的情绪更不稳定。对自己的能力开始怀疑,开始自责, 一旦人开始不相信自己,情绪自然跟低落,建立信心就很难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