萋晓七的大观园

萋晓七?无他,只因七乃幸运数字耳。
正文

我也向宝坛贡献一下我的产经--超级罗嗦,慎入

(2009-07-17 11:19:09) 下一个
超级无敌啰嗦的产经之一--产前


话说我预产期的前一天,也就是二月十一号早上,我写了一篇blog,在纠结女儿还不出来。当天中午,老公突然回来,手里提着两个椰子,说下午和第二天都不上班了,要陪着我生孩子。我郁闷得说,你咋知道明天一定生呢?老公扬了扬手里的椰子,说公司的阿姨告诉他,椰子能催生。我半信半疑,怀孕的时候还吃过几次椰子,也不见有什么不良反应。老公倒显得信心满满,一直劝说我吃。我就本着宁可信其有的原则,吃就吃呗!

于是我提起一个椰子,到厨房,拿起一把小刀,开始斩椰子。椰子壳挺硬的,我怕割到手,坚持用小刀一点一点割。老公看见了,觉得我在浪费时间,不由分说从我手里抢过椰子,换了家里最大的那把菜刀,磨刀霍霍向椰子。我心里嘀咕,这大少爷,从小到大还不知道用过几次菜刀,能行么?不过看着大哥好像还挺熟练的,我就转身去摸把小勺准备开吃。

说时迟那时快,椰子壳被割开的那一霎那,大菜刀也割开了老公的手背。唉,还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的恶果阿,他也不知道最后稍稍收收力。刀口还挺深的,鲜血直往外冒。我赶紧让他在水龙头上冲者,然后又奔去拿纱布止血。一阵手忙脚乱,血好歹止住了,我怕伤口再感染,就让老公赶快去买点消毒药水,家里还没有存货了。--题外话,俺闺女之所以起名为可可(英文coco),是为了纪念他老爸这段可歌可泣的斩椰子(coconut)之举。

老公出门,我一个人捧着个大椰子,悲壮的吃着。我爸妈在旁边乐的,说这样也好,以后他用刀的时候就知道怎么调整力道了。

一个椰子吃了三分之二,我就吃不下了,自己还是一点要生的感觉也没有,就把椰子晾一边了。之后,晚饭,上网,看电视,一切如常。

到了晚上十一点多,通常一两点才睡觉的我破天荒的觉得应该早点休息了。想到第二天还要去看医生,还要做一个doppler scan。上网查查,这种scan就是给那种到了预产期还不生的孕妇做,通常是怀疑胎儿发育不好。想到这里心情就低落起来,谁让咱到了预产期还不生呢。躺在床上也没有睡意,就拿出我的psp玩游戏。不一会儿老公也躺下了,说要养足精神,以防我随时生孩子。我幽幽的叹了一口气,关灯,盖被子。老公抱着我说,怎么女儿还不出来呢?我说,我也不知道,你不如直接问问女儿。后来俩人就昏昏沉沉睡去了。

也不知道几点,我被一阵宫缩痛醒了。宫缩在怀孕后期是一直有的,不过这一下好像比之前的都要疼。我唉呀了几声,老公也醒了,说,你要生了?我说不是吧,只是contraction,不过稍微一点点疼。老公转个身又睡了。而我,却被这不寻常的疼变得清醒起来。的确,紧接着每一次contraction都疼,好像例假要来的感觉。不过还是在可忍受范围内,我也就没多想。

疼了几次,我迷迷糊糊爬起来去厕所小便,一擦,顿时清醒起来,有血迹!不是鲜红色,有点棕色。我激动起来,这不就是传说中的见红么!可以确定我要生了!我赶紧跑回房间,把老公叫醒,流血流血了,要生要生了!老公紧张起来,怎么怎么办?没想到我兴奋之余还挺镇定的,从我的产包里面找出产房的电话,打去问问呗。手脚发抖的拿着电话,铃声响了好几声才有一个慵懒的声音hello了一声。

我声音颤颤的说,我今天的预产期,现在流血了,怎么怎么办?

电话那头的声音还是不紧不慢,有破水么?

我摸了摸裤子,没有。

现在有阵痛么?

我想想,刚才的痛就应该是吧?有有有。

多久一次呢?

我看看时间,现在两点多,从十二点算起,两个小时好像就痛了三四次。半小时一次吧,我需要来医院么?

哦,现在不用的,等你感觉阵痛每五六分钟一次,或者破水,或者流血很多的时候,再打个电话来看看吧。

无奈,我只好等了。

挂了电话,我躺在床上严阵以待,这时候还不知道阵痛的威力,只是在兴奋,要生了呢!还在安慰老公,赶紧睡,赶紧睡,等一会儿我要生了,你就没时间睡了。

阵痛一阵一阵袭来,程度一点点加大。从每半小时,到每25分钟,20分钟,我在一个小本子上密密麻麻记着时间。痛到四五点钟,阵痛已经差不多到了我忍受的极限,痛起来几乎我就是直着嗓子喊,一两分钟阵痛过去了,又什么感觉也没有。到了六点多,阵痛已经是差不多每十分钟一次了,而我已经连记录时间的力气也没有了,痛完了那几分钟不等缓过神儿来,又一阵痛就来了。痛的时候感觉下腹部好像被人紧紧拉住,撕心裂肺的痛。我干嚎着,不敢想象每五分钟一次的痛将会是怎样。

我觉得当时我的脸肯定痛的都扭曲了,老公赶紧打电话去产房,却紧张得说不清楚状况。我抢过电话,直接说,我痛得要死了,一定要去医院了。电话那头赶紧说,好好好,来吧来吧。起床换衣服,检查产包和其他随身的物品,临出门又一阵痛。出门天下着雨,我感慨,想当年我出生的那天也是下着雨阿,感慨到一半又被另一阵痛打断。老公在路上飚车,偏偏到了某个路口修路,堵车堵得严重。老公在旁边心急如焚的唉声叹气,而我已经顾不上车外发生什么,在后座抓住车窗上的拉手拼着小命喊,好像喊出来就没有那么痛,心里想,什么时候能到产房啊!

超级无敌罗嗦的产经之二--产房


好不容易到了医院,正是大家上早班的时间。从大门口走向电梯,不过五分钟,一阵阵痛袭来,我连迈开脚步都很困难。很多人看到我的样子,纷纷好心的问我需不需要坐轮椅,我摇摇头,才不要表现的那么无助呢。

一步一步挨到产房,护士领我去我的房间,照例问着几个无关痛痒的问题。问到要用什么止痛方式时,我想也没想,epidural please!唉,之前自己还在拿捏是不是真的要这么没出息,经过这可怕的阵痛,看来我还是属于那种不可以忍痛的人。

决定了上epi,之前还要很多准备工作。
--签consent,老公读了纸上罗列得那么多副作用,急急的问我真的要么?我迟疑了一下,豁出去了,要!不然还没生出孩子,自己先痛掉半条命。

--清肠,护士帮我放了fleet enema,真没想到放这个东东还真难受。不过效力很快,不到五分钟,我就想便便,在厕所叽里咕噜估计把几天前吃的东东都一起大出来了。

--上drip,因为epi的副作用之一是低血压,所以要保持血压稳定。幸好给我放针的是个资深的护士,没有觉得怎么痛,不过drip开始跑的时候觉得整个胳膊都凉凉的。

一切准备就绪,等麻醉师来。其间我又鬼哭狼嚎了无数次,吸笑气无数次,把老公的手都要捏断了。好容易等到麻醉师来到,我心才稍稍放下一半。麻醉师是个女的,讲话挺温柔的,让我觉得没那么紧张。通常上epi分坐式和侧卧式,麻醉师觉得我还可以动弹,就采用坐式。我坐在床沿,怀里抱着个枕头,任麻醉师宰割。还没进入状态,麻醉师就说好了,估计当时我也是痛晕了,才没有什么感觉。

要说epi还是很奇妙的药物,马上我那要命的痛感就没有了。护士读着CTG跟我说,刚刚有一次contraction,我才放佛觉得肚子硬起来又消下去。

此时才只有八点半,一个值班的医生来检查了一下,又打电话把我的主治医生找来,说只开三指,一般一小时开一指,也就是说我还要等7个小时才可能生。我的天,百无聊赖中,我又拿出我的psp,玩起了游戏。老公则忙着打电话发短信,报告进展。Epi慢慢地发挥了作用,觉得两条腿发麻,但是还可以抬起来放下去调整姿势。不一会,就沉沉睡去。

也不知睡了多久,医生又回来了,检查一下,说bb的头还没有下完全,而我这时候还没有破水。于是医生决定人工破水。此时的我下半身完全没感觉,只是听到医生讲,Laqua clear,bb的头已经降下来了。既然还要等,于是我又睡去,再醒来,十一点多了,觉得腰酸背痛的,想要转个身,却突然发现自己的两条腿麻痹的厉害,一点儿也不听使唤了。我一下子紧张起来,是不是epi太强,自己瘫痪了?赶紧按铃叫护士来,护士很善解人意的跟我解释这是腰麻的正常现象,要是实在不舒服,可以降低一下dosage。我将信将疑,还是麻烦护士给我转了身,dose从10降到了8。

再也睡不着。心里总是七上八下的,会不会真的瘫痪阿?胡思乱想的到了12点,一大堆医生又进来检查,说bb的呼吸有问题,好像是宫缩一阵阵把他往下push,夹住头,呼吸困难。于是就给我吸氧,多传送氧气给bb。


超级无敌罗嗦的产经之三--生了!


不一会儿一大堆人又跑进来说我已经开到了9指,很快可以生了。我顿时紧张起来,不知咋的,整个人开始发抖。以前总看文章说人家抖得像筛糠一般,自己现在也体会到了。老公看我抖得厉害,以为我冷,赶紧找护士讨被子。护士来不紧不慢的说,dun worry,她是开始激动了,女人生孩子之前都这样。于是我就对自己说,我叫不紧张,我叫不紧张,但是还是激动得抖个不停。

助产士是个很有经验很senior的护士,看着我的样子,就下命令给他的助手说,可以请prof我的主治医生来接生了。在等医生的当儿,她便指挥我push。

她说先尽量找到大便时候用力的感觉,我找了找,尽管下半身一点感觉没有,还是可以找出要大便的力道。然后她说,Push要跟contraction同步,所以一定要听我的口令,深吸一口气,然后屏住呼吸,开始“大便”,听我从一数到十,尽量等到我数到十之后才松气。我说好滴。

她盯着CTG,没多久,就说,好,现在深吸一口气,follow我的口令,push!我便深吸了一口气,没命的push起来。老公在旁边紧紧抓住我,护士的一到十我是没有什么印象,只记得老公喊,别push了,快呼吸快呼吸。不过我还是等护士讲ok才停。估计是我憋着气拼命push的样子比较可怖,在push的间隙老公就不断劝我说,太憋了就不要push了,先呼吸要紧。

护士不断夸奖我,说我push的很到位,应该会很顺利就生产。被护士夸得我也飘飘然起来,后面几次push一直到生,我都拼了命的push,结果导致了生产之后严重的痔疮。

记得push完三次的时候,我的医生驾到,看到我Push的成果,立刻武装起来,准备接生。之后又有三四次push,其间护士和医生不断update我,头出来了!肩膀出来了!再一次!最后一次!而我几乎没有什么感觉,只会不顾形象的呲牙咧嘴的push,突然所有人一阵欢呼,出来了出来了!随即,我的面前就摆上一只紫呼呼热腾腾张牙舞爪的小东西。

说实话,第一次跟女儿见面还是着实把我自己吓一跳,没想到乍生出来的小宝宝是这种形象,像个外星人!不过母子连心还是有的,虽然有那么点“可怕”,但我还是眼眶湿润的隔着sterile towel抚摸了女儿几下。剪断脐带后护士便抱bb去清理,而我终于可以自由呼吸,浑身一阵虚脱。医生忙着缝伤口,一边还不忘安慰我,说我很会生,应该接着快再生第二个。我无力的笑了笑,不过心里喜滋滋的,总算大小平安,这是最重要的。

稍事休息之后,我和bb被推去了病房。在产房外痴痴等了六个多钟头的爸妈。也终于看到了自己的外甥狗,忙不迭的夸头发生得好,眼睛生得好,鼻子生得好,嘴巴生得好,总之他们眼中,bb是最好的。

超级罗嗦的,感谢大家能读完,上一张全家福以示谢意


光荣之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