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然正气交豪杰

2007年7月应中国文化部邀请在政协礼堂\"中华爱国精英艺术展\".,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收铖藏二十幅作品.1997年9月策划并成功地在欧洲政治殿堂荷兰国会举办了《世界华人“首届欧洲中国艺术大赛”》,获奖作品在荷兰阿姆斯特丹,乃墨衡,海牙等城市巡展,优秀作品
正文

欧洲著名艺术家吴晓科的艺术哲学--欧洲画派的起源(欧美中华文化艺术院

(2008-09-17 12:38:56) 下一个

欧洲著名艺术家吴晓科的艺术哲学--欧洲画派的起源(欧美中华文化艺术院

欧洲著名艺术家吴晓科的艺术哲学观!--欧洲画派的起源(欧美中华文化艺术院的成长历程)

 近来几位朋友要我的艺术哲学观及提出一些问题对中国艺术走向世界及我的艺术经历丶文字资料!只有抽时间停下创作!

中国艺术是地球村的伟大文化产物.它应具有实践性!自然性..幽默性.社会性.人性.教育性!历史性!美学性!在绘画基础上的自由性!我本人是没有上过任何美术学院.可以说是无师自通!我对中华艺术观和很多人不一样!记得小时想学画就请教一个艺术家朋友:他一席话使我终身受益!:""艺术就是拿着笔去自然中写生.不怕苦!不停的画!""!还有一本<<怎样开发自已的智慧>>这使我在医学.哲学.艺术中收获不小!

十几年来我走遍了欧洲却很少在博物馆看到中国艺术.这是为什么??使人想起中国艺术的地位及没融入地球村丶主流社会!其原因有:1.中国政府对传统国画艺术宣传不够.2.老外对其理解不够.3.中国的国力不强!4.我们中国艺术家的水准?5.中国艺术应用外文题诗!6.怎样让世界人民热爱中国艺术! 7.中国艺术走世界是必然规律!我觉得把所有原因找出来才能根治!

十几年前我刚来欧洲时经常举办画展和

参加各类画展.当时在荷兰很多抽象画家!没思想没灵感.就把音乐放开手里的笔随音乐而起伏!还有就是把报子贴在画框里!还有把破木头及家什聚在一起用绳掉起!他们还很神气的告诉我这多么伟大的艺术!记得当时我特写了一篇<<欧洲垃圾艺术的来由>>其内容是说荷兰在二十世纪社会富有.人们失去了艺术灵魂!打着灯咙也找不到象宁伯朗的艺术家了!整个社会已步入了病态!!!!!!!!故社会上普遍泛烂垃圾艺术!

拿中国艺术给它比在精神上肯定是胜之!中国艺术是抽象和巨象之间!是神形合一!天人合一的最高境界!历史上没几个外国人能把宣纸和笔墨驾驭好.!这也证实中国人心灵手巧的自然智慧!

 

于是我经常举办各类宏扬中华文化活动!从几岁外国儿童到七十岁的老人.1987年决定自已拿出多年的积蓄!胆大包天的举办了<<97"世界华人首界欧洲中国艺术大赛>>!历时两年!经历了荷兰温洲胡姓农民侨领及香港姓杨.台湾驻阿姆斯特芬黑帮,钟姓特务度忌,他们的破坏!用尽跳蚤掀被之能力相当大!仅使大使馆也不敢支持大赛!怕得罪农民黑帮!还在荷兰人中挑拨离间!想把这次大赛破坏在萌芽中!我的病人叫汉斯可以说我是对他一家有恩之人!免费给他一家治病!还帮了他独眼龙儿子治眼,他却在那几位鸟鸦的挑拨下反目为仇!不过他还有点良心用英文写了封信!先是sorry!后是说坚决破坏这次大赛!大人不计小人过!宇宙间离开几个小星星也照样转得更快!少了拌脚石跑得更快!

他们给我打内台!在阿姆斯特丹中心教堂由农民邀请浙江画家办画展!跳蚤怎能把被子掀翻???!你怎么也想不到为宏扬中华文化艺术!自已出钱出力却遭到丑人做怪!破坏!

我和荷兰政府及环球中国艺术家协会!欧洲中国书画院.欧洲政府.欧洲华联会一起决定扫清阻力!在荷兰政治殿堂<<国会>>向全世界展示中华艺术精品!记得那天不但是全欧侨领赞不绝口还被国会很多议员为中国文化艺术精钻感到惊喜!不但让欧洲人领略到中国艺术的伟大!还实实在在提高了中国艺术的地位!达到了我所追求的目的!故使我很欣慰!

 

这真谓屎克郎挡車找死!螗螂挡路无济于事!黄狗骂青天越叫越新鲜!老家的话真有点意思!你不想出名他们却把你骂出名!在此我衷心感谢度忌我黑白社会的农民侨领们!没有你们叫骂!出钱在报上为我发赞歌!我不可能象今日这样好!坚强智彗!其最终目的是中国艺术走向世界!

目前中国画还只是在亚州风行!走向世界还有距离!

我的艺术理想是在世界每个城市建立起中国艺术博物馆!

很多朋友说人物很难画!我这三月来已有很大进步!今晚我把上周为我学生阿锐阳画象给他看!他甚是高兴!他看后觉得很象.而且还年青!立即拿出照像机拍后给他女朋友看!他本人是很懂艺术!自己业余时也拿笔画画!现在阿肯索厂丶公司搞网页设计管理经理,.人很聪慧!他还开玩笑说"我把他画得太年青了!可把他的电话号码写在画上!让女孩看画后给他打电话!其实我早在八六年在江孜时弟一次为一法国小伙画俏像!他是个很聪明而票亮伙子!喜欢哲学艺术很是投源!我先让他座下!直接用水墨把他画得活灵活现!说实话我很想留下它!但他马上回法!刃痛割爱送他!还有一次是在泽当山南叫一牧民坐那画一小时后美国游客等在那定要买这张画!我在西藏时美国加洲亚太博物馆的馆长大卫 Mr.Daivd  及随行人看我画竹及花鸟特别喜欢!故他们就每年来北京收藏吴冠中..白雪石及当时有名作品后来西藏收藏我的作品!我才27岁!没名只是我好运!管长喜欢作品!

智者悟画!愚人观画!记得93年我在荷阿姆斯特丹博物馆办画展时!开幕时很多人其中有位女士站在我的一付竹子作品前两眼猛流泪水!约小时都不动!我很吃惊!还以为她受了什么委曲!上前问她才告知被我作品感动了!她悟到了此竹画的磁场!并要买下这付竹子!我告诉她要等一个月后展完才行!你们做梦也想不到他就是汉斯的老婆!练俞加十几年,对中国文化情有独忠!这真是高人悟画!愚者观之!

好画家丑美作品皆全!首先考虑是其作品社会正义!公益心!爱心!教育人类!不考虑是否能掙钱!真正的艺术家是好坏皆画!反映社会的真实性!大千世界无奇不有!我多年来对人性研究契而不舍!去西纳旅游专找社会最底层人士做朋友!对他们的苦辣酸都很同情!他们肚里没花花肠!易做朋友!对那些政客.商人交道少!人从以类聚!最近画了一张荷兰工人的作品!及沙特妇女被强暴后.还判两百鞭型及半年坐牢!还画韩国八十六岁的日本慰安妇 在法院悲愤控诉小日本犯下的滔天罪行!此画人人都渭可怕!我却觉得它反映了人性历史丑恶面!还有两张布什画象题款是战争犯应送海牙国际法庭受审!美短跑运动员琼斯在加州高院门口向世界承认她服毒及作伪证的罪行!其<<贪官戏妓>>作品相当丑陋!我没考虑我的作品能否卖!但它反映历史真实面!接下来画一批反贪腐及陈水扁等臭恶的人作品!

情感作品以<<魂系中华>><<荷兰情>> <<飞回故乡>><<精英论谈>><<哲人悟画>>算好作品!故华侨博物馆收藏了我二十幅作品!

追寻艺术梦!

我从小就立志要学好外语!画好世界各国的美好景色!山川河流及人文古迹!那时,我家不富余,记得小时每天上学要徒步走三小时!每顿饭只能花五分钱!父亲懂外语!八岁开始教我很多单词!还让我翻译一些医学上的文章!记得最清楚的是一篇维生素E对人体作用!历来在学校是外语科代表!十岁学功夫!十二岁跟杨教授学中医拜师做学徒开始行医!十三岁给亲朋好友治病.每天早上练完功夫渎两小时书.一小时汤头,另小时外语.连续坚持五年.外语医学皆丰收!当时中国还封辟!有一两个外国记者!初生牛儿不畏虎!每天在锦江河边和老外谈天!帶老外到处游!招遥过市!被公安五处认为我是在卖情报!经常身后都有免费保标!何乐而不为之!记得我当时有几位美国朋友为我担心!说我口直心快在中国很危险!我父亲也经常教训我!少说话!因文化大革命他们都被整怕了!但没办法性格是老天爷造就的!

这段时间我有空就画!到各处写生!广交绘画朋友.最好的知已有两个.一个叫欧阳.跟父学画十几年!喜篆刻!帮我刻过几付章!人很老实.勤学!另一个是攀祥舒!外号攀驼背!是个社会游子!老散眼子!满口流利的社会幽默!需黃了点却使人笑声不断!他画工笔很创新!

在大学渎书欺间.被画院请去做翻译!由于知识面广.生动活泼.幽默情趣.广交朋友收入比所右画院的人都高!又遭人度忌!又和吴条先的孙子吳传先,王有权一起在锦江宾馆后门开了一家诊所,专治老外.所有收入全交父母养家!后来又和林通國开的癌症肿瘤研究所工作,林教授喜用十八反十九畏治癌!效果很好!当时病人很多!我每上午要针灸三十多病人.专研胃癌,完全象打仗一样.

当时外语好的人不多.后我被聘到西藏国旅做翻绎.在西藏觉的象雄鹰一样可展翅自由飞翔!需生活环境很差,但精神上很充实,少了很多尔窄之事!除了上班,所有时间都用来搞创作.画了一大批牧民的日常生活作品.还广交各大小寺庙的喇嘛朋友.最好的是大昭寺的土敦.色拉寺的尼玛!他们都是哥们!记得很多时我外国朋友随时都可以去参观!还有可在经堂里坐禅!色拉寺的小尼玛风趣幽默!每次都把舌头憩到鼻尖!帶着藏腔的英文!让人笑坏肚子!记得那年喇嘛游行,他也参加,第二天我帶老外上色拉寺!看着他老袋青红疱!诉说昨日在拉萨游行中.所有喇嘛被武警打后.象扔垃圾一样扔上汽車!后来才放他回家.心里可怜他!

在拉萨认识了很多画界朋友.最好的是拉萨大学艺术系的教师曹勇.喜欢玩枪打劣.拳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