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心情故事--我的诗意

(2008-08-06 13:16:25) 下一个
很久没在博上写过风花雪月的感情 仿佛生活的全部组成就是那个上帝交付到我手里的小人儿
有一天我很沮丧 觉得我不再有诗意 因为我每天只是幻想他今天晚上是不是能睡整觉 或者下一次臭臭可以不从尿布里漏出来 (话说 pampers baby dry zenzen 不好用)

某个晚上在我又不得不爬起来喂那个饿得鬼哭狼嚎的小坏蛋的时候 外面的月光很明亮
低头看着他 我的心忽然就柔软了 虽然还是困得眼睛酸涩 可是我想 将来有一天 我会不会很怀念这样肉肉软软的他在我怀里安静吃奶的样子
将来有一天 我会不会怀念每天晚上都能抱着他的感觉 将来有一天 我会不会怀念他对我全心全意的依赖和信任

我仔细的看着他的脸 看着他揪着自己头发的小手 看着他吃奶也不忘用力的小脚趾头 心里很清楚对于那些问题的答案

他从小小的一个细胞 长成会笑会哭会伸胳膊踢腿的一个小人儿 有心跳有呼吸有灵魂 是一个真正的奇迹
他以后会长成满地乱跑的活泼孩子 再以后会长成少年 长成男人 长成一个丈夫和爸爸
他的变化又缓慢又迅速 一天天一月月一年年 其实也只是弹指一挥间
而我拥有他的时间 算下来 只是那么可怜的一点点

所以我决定 不再企盼他将来可能的进步或者变化 只专心的享受每次我们拥有的现在
现在每次拥抱他的机会 现在每次给他换衣服洗澡 现在每次看他笑听他哭

他 就是我的诗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