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坊

生活、童话、音乐、呓语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和华尔兹的故事】梦一生撰写

(2007-08-16 19:15:32) 下一个

我和华尔兹的故事
---梦一生---


(一)





小的时候,听妈妈说,父亲爱跳舞,可她总是在旁边观看。而我,却从来没有机会看到父亲的舞姿。



还记得第一次走进舞场, 那是中断多年的场面,终于又出现了。


那是个体育馆迎客大厅,灯光环照,引人兴奋的节奏音乐,击悦着全场。


非常年轻的我,站在楼上的观众中,如痴地望着。

男人闪亮的皮鞋,女人招艳的裙子,随着舞曲节奏,跳动,摇摆着。


很少是年轻人,他们却轻盈地移动着,说笑着,一付悠然。

“风流”的男女们,不时瞟一眼楼上,也许奇怪,这么多年轻的“残疾”。


楼上一片出奇的安静,昏暗中却是一双双目光,散射着贪婪。



不知什么时候,音乐变了,变的那么节奏鲜明,主旋律也徒然气势起来。

顷刻时间,女人的裙子旋转起来,象一朵朵花儿突然绽放,五颜六色。

女人的上身和装着,也随着成了一簇簇花芯,异彩蕾蕾,全场望去,好一片百花争艳的景似,从来没有见过的好看!


看着,欣赏着,欲望着,我双脚不由跟着节奏,微微晃动起来,幻想着, 有一天,也能抱着一朵花,在这迷人的音乐中,享受旋转的美妙。



几年以后,我走进盈满朝气的校园,看着那些到处是舞会的公告,突然醒悟,那次舞场的幻想,已不再是梦寐以求。


那是一段疯狂的日子,校内各级舞会疯涌,气氛如火如荼,每个角落都充满了欲望的机会。

即使没有舞会的夜晚,校园宿舍的窗口,仍然不断传出诱惑的旋律,伴着身影在里面晃动。

那是最小型的迷你舞会,几个男女在夜幕下的自修。


那段时间,我入魔地追赶着,舞场成了最吸引我的选修课堂。

有时,猛然在睡梦中惊醒,魔鬼竟是兴奋未尽的双腿,在被窝里把自己蹬醒。

终于有一天,180度急速旋转的华尔兹,在脚下完全自如起来。

也是那一夜,自己成了年级新诞生的一颗舞星。


终于,华尔兹的成功,让我充满自信走向舞场,走近任何一位漂亮,等待邀请的MM。

也是从那以后,舞性一发不可收拾,带着兴奋和欲望,扑向一个个舞场;各种礼堂,宾馆,体育馆,甚至人民大会堂,通宵舞会,都留下过浪漫的脚印。


在舞场多彩的音乐里,没有什么比快华尔兹更能让我陶醉。

那么迷恋它的旋转,和它创造的感觉。

当华尔兹的音乐来临,节奏明快的惑动,旋律滑炫起伏,形似一个难以抗拒的漩涡,诱惑着身心,进入一个旋转的世界,没有选择。

在华尔兹的漩涡里,眼前的周围一切在不断地掠过,一切都模糊起来,视觉体验着奇妙。只有那些色彩的灯光,还在恍惚终识别着。渐渐地,眩飞欲醉的兴奋涌入,思维开始空未,一切在被抛弃,被忘记,甚至对面的舞伴……

。。只有旋转,脚下的大地,和耳边流过的旋律,身体的一切,唯有在华尔兹的起伏中跟随。


那是华尔兹最陶醉和美妙的时刻,就是在结束,意识还在余味中潜醉着。。。



点击分段欣赏

Close(一) 黑龙江之波
Close(二) Perpetuum Mobile
Close(三) Cries And Whispers





感谢秋儿、水影技术指导
梦一生、磨坊合作
08/15/200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