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坊

生活、童话、音乐、呓语
个人资料
正文

Ennio Morricone: A Fistful Of Dollars-问候身体欠佳的朋友!

(2007-02-26 21:26:24) 下一个

为你哼一曲年少的歌谣

窗外,风清雨斜。
有位少年,双手插在裤兜里,踢着脚边的石子,装作不屑。
是他吗,在哼唱着年少时的音乐?
少女,褪去沾满点点雪泥的蓬蓬裙,甩去累赘沉重的高帮靴。
镜中一瞥,清凌凌的目光,流转着妖冶。

现在可以出发了——
去村前的小池塘,捞傻头傻脑的寄居蟹,
去村后的小树林,寻找最绿的那片竹叶,
去晒谷场上,躺在高高的麦垛上望蓝天,
去那片油菜花地里,寻找遗失的水晶鞋……

请跟我一起跳踢踏舞,
踩那些飘落的蒲公英,
好吗?
为我打个响指,为我打个水漂,
为我捏个泥人,背着我奔跑,
好吗?
裁一段彩虹,扯一缕云霓,起舞旷野;
摘一根桔麦,采一根芦苇,迎风弄乐!

飞驰的神鹰,为何如此忧伤,如缕不绝?
荣光终成过去,自由搏动之心,永不停歇!
山林的女神,为何在此徘徊,前世之约?
美丽终成云烟,然水仙之魂,永不凋谢!

We Can Fight and We Can Find,
相信,我们都可以努力找到,
在最稀松平常的日子里,
那朵烂漫微笑的太阳花,
那只寂寞骄傲的水晶鞋。
……

背景音乐介绍来自网络:Ennio Morricone为《荒野大镖客》(A Fistful Of Dollars)的电影配乐。电影音乐史上首次出现的粗砺、潇洒的小号主题和空寂、辽远、漫不经心的口哨独奏,令人耳目一新,给每一个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磨坊 02/26/0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