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坊

生活、童话、音乐、呓语
个人资料
正文

磨磨借花献猫的美歌:Summer Wine&[送给磨磨] 当女人美好....by kitty

(2007-01-20 22:05:23) 下一个
  





很多年前一个春天的黄昏,在朋友家聚会时,我邂逅过一个女人。

那女人,年已四十,看上去却只有二十七八。刘海极有力度地扫过眼角,黑眼睛极狂放地昭示着智慧,看人时眼里会发出某种近乎权柄的,难以直面的光辉。那目光改弦易辙的瞬间你会有种印象,仿佛富可敌国的豪士大把大把抛掷金子那般满不在乎地,她正信手抛掷慑人的聪颖,和那聪颖背后不可言传的妩媚。

她在屋子里,边走边说,边说边笑,边笑边杀人的灵魂。春天的院子,李花怒放,一树白。大大一抔橙色夕阳穿过花影婆娑的枝头,以王羲之的笔力,在墙上投下粗粗的一撇。这女子偶尔穿行过那金色一撇,花影光影,摇落满身,间以光华四射的眼神和竖琴般叮叮咚咚清清亮亮的嗓音,恍如雅典娜再世,人人无语,以沉默致以最高的敬意。

那一晚,我的目光力倦神疲,差点就倒毙在追随她的中途。像在碧云天黄叶地的旷野中痛饮千年佳酿那般地,我感到一种来自生命至深处的,极磅礴极排山倒海的,激越,快意,酣畅淋漓。

那女子让我看到一种可能,即:女人, 可以美好到如此一塌糊涂,如此风采逼人!在后来的岁月中这印象一直深铭我心,有如神示,有如天启。它印证了有人说过的话:“这世界少了女人,就少了百分之五十的真,百分之七十的善,和百分之百的美。”

因为是真善美的信徒,我的目光,更多聚焦于女人,我的同类。

我以为,这世界缺少男人的美,将是一场遗憾;缺少女人的美,则将是一场悲剧。没有了可爱女人的世界,将会如何暗淡,如何了无生机!

浮想联翩,是因为你,磨磨。

你可把猫猫给笑死啦,呵呵,小坏蛋!I,服了,U ! ^^

早知那个悄悄话那么可乐,真该早早读了它,也好早早乐一乐。呵呵。结果呢,因为倦怠,不愿说话(其实是不愿敷衍——光说“谢谢你晚安”又不会累死俺!),很小人地没有读信,想,等好些,等好些再回吧。这下可好,推迟了多大一场有趣!乐得俺,猫头飞上了天,下不来!!!呵呵~^^

你在凉凉小窝里留的言,已通通读过。猫猫哭笑不得,想起冯小刚的《甲方乙方》,葛优光着个大头在记者会上高喊: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露露小姐,已经不咳嗽啦!!!——呵呵。

猫猫其实就是难过了一段时间,为老槐树的离去,为那短促的相知,为人世间所有遽然临到让人措手不及的遗憾。结果喝了口红酒,猫头晕了晕,就被爱猫猫的磨磨视为大事不妙,如临大敌,呵呵。这下可好,去过凉凉小窝的人尽皆读到此句:猫猫保重,少喝些酒......神啊,听起来,猫猫是个大酒鬼!:))

言归正传。

磨磨,谢谢你,谢谢你为猫猫做过的,一切的一切,特别是这件事——它让猫猫深深意识到,你是何其真挚,何其单纯!你在意猫猫的心,又是何其温暖如春!

猫猫纵有千般好,又如何能值得上你万般善意!

你说:再苦的酒,我愿意和你一起喝;再苦的酒,两人对饮,总好过一人独酌!——春暖花开的时候,让我们一起坐在白玉兰树下,喝你喜欢的,甜甜的酒,就像你“一厢情愿地欣赏着世界甜美光明的一面”!

好吗?:))

酒不醉人,情醉人。猫猫已沉醉,在你纯真的情谊中。

因为你的存在,世界多了百分之五十的真,百分之七十的善,和百分之百的美。

我心欢喜!


笑着流泪的猫猫,为磨磨的可爱天真和傻气
1/19/07 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磨坊小札 回复 悄悄话 放在此处,是想让大家都知道,磨磨有多可爱有多美好!:))
猫猫一直对磨磨深感亏欠......
太困了,已经十二点半,,,猫猫要完蛋,,,
明天见吧亲爱的,梦里抱抱你!:))

永远的,猫猫:))
1/21/07
磨坊小札 回复 悄悄话 猫猫啊,因为你这篇文字,磨磨躲了一天:))磨磨很想写篇文字谢你,实在静不下来,想想这样躲下去,也不是个事,嘿嘿:)

因为赞美之词太重,磨磨脸皮太薄,不知如何承接。
因为磨磨如果在此跟帖,几乎默认我有这么美好。事实上,我早就说过,我们都不完美。猫猫不完美,磨磨不完美,但是猫猫却能做我灵魂最好的救赎——因为我更不完美!
还因为许多,让我不敢在此匆匆回帖。

你没有把话悄悄写给我,而是放在KD——磨磨明白你的良苦用心,很感激很感动……

有些东西,放在心里是永恒,放在KD或许会有点失真,却是一种永恒的见证!

热烈的枫叶,微笑的草人,欢快的旋律,以天地为酒杯,以快乐为酒液,让我们微笑着举杯!

草草再草草,简单再简单,许多话让我们悄悄地慢慢地说吧:)

磨磨 1/20/07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