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坊

生活、童话、音乐、呓语
个人资料
正文

最爱的歌之一:张镐哲--北风&[送给肖萧和小磨坊] 为你,裸露我的苍白

(2006-12-17 21:15:07) 下一个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本来,没一点精力写字的,却不得不写。
我的心驱迫着我写。不管什么。
因为小磨坊的文字。因为一早离家前读到的肖萧的告别信。因为今夜几个朋友温暖的问候。
其实现在,我很枯竭,枯竭得很怕开口,裸露我的苍白。

是匆匆忙忙用英文回复肖萧的。因为他要走了,开始下一段旅程。
我说,到公司后我会找时间再写信给你。因为,他信中谈及的旅行让我热血沸腾。
是我熟悉的旅程。我曾经完成过,在中国西部。那种种感觉,至今仍清晰如昨。

灰白的天,像海伦忧郁的眼神,静静发散着让人心疼的微光。天地间,一片扎心的温柔。
车,一路风驰电掣。我下意识地在宣泄什么。
八十脉的时速。风如贝壳中的海啸,发出粗犷的涛声。
车里放着张镐哲的歌。粗犷的音色,北风一样,让我豪气满心,亦满心苍凉。

我在想,真羡慕肖萧,可以活得如此不羁,如此奔放,可以实现如许之多有关自由的梦想。
我的自由,只在我灵魂深处构建,日复一日,它出落得更静穆,更巍峨。
直到,人世间再没一把长矛能把它攻破。
可我的身子上了无形的镣铐,在最疯狂的地方最疯狂地劳作。卑微的壳里,盛满了不该交给它的自由的琼浆。
像耶稣生于马槽,莲花出自污泥,最美的东西,只在卑微之地诞生。

我的目光很辽远,很温和,和远方深吻。
一只鸟从灰色的天空中飞过,像迸发在天际的诗歌。
我轻轻望它一眼,心湖被那翅膀撩起蓝色涟漪。
那一刻,大地上只有我,和一颗自由的心,比天空更长阔。

猫一样冲上楼去,先倒一杯不加伴侣的苦咖啡。黑黑的,边缘一圈金色的细沫,像可乐。
喝一大口下去,温暖如小乡村的炊烟,柔柔晕开,弥漫在玫瑰色的晚霞里。
这让我感到安定,可以有意志去战斗。

趁人不备,偷偷打开文学城的网页,可惜不能显示中文。盲人摸象一样进入悄悄话,看到所有的字都是方块,辨不出谁是谁。
好容易摸索到肖萧的来信里,写了段话,却死活发不出去,只好放手,懊悔出发前的承诺。
人,不该轻许诺言,因为总有意料之外,让最简单的事都无法兑现。
所以就在郁闷中渡过了一天,恼恨自己的食言。

独立做了一件事情,老板review,连说:Great! So great! Great job!
连日来的辛苦终于pay off, 心内却一片虚空。
我在想,多么遗憾,不是在我热爱的领域收获赞赏!
又想到肖萧,当我头上高悬一个又一个due date, 他正在我所热爱之地徜徉。
老天,把我放错了地方……

晚了,不能多说了。如果肖萧还有途径上网,还能看到我的话,请记得我祝你旅途平安,顺遂!
在也许永远不复属于我的人生旅程里,我但愿你能代我体味。为此,我谢谢你!
还有可爱的小磨坊,你的文字,让我忍俊不禁。天下怎会有如此相似的女人呢?你让我想起YYKDFAN,甚至我自己。:))
谢谢你的深情厚谊。我值得你那么费心思量吗?:))

明天还要认真去面对,为了需要帮助,焦急等待中的人们。所以,不多说了。
好朋友们,愿我们在梦中聚首,愿自由的长风为我们热烈地吹……


猫猫 08/29/0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