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坊

生活、童话、音乐、呓语
个人资料
正文

庞龙:守候 & [送给小磨坊] 谢谢你,“为猫守候”...:)) BY猫猫

(2006-12-17 11:20:47) 下一个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收拾自己搏客时,抬头见一排书架,里面有小磨坊的名字。下意识点开,赫然便见四个栏目中的一栏:为猫守候。
惊讶,到呆若木猫,说不清什么感觉,只觉无数种感觉交错飞旋,最终尘埃落定的,是歉疚。

真的,从不知磨坊的博客里有此一栏。她从未和我提到过,我也从未去造访过。始终想,一切随缘。
但在我不知道的时分,那个栏目诞生了,存在了,被很多过客浏览了,除了我,这个某种意义上的当事人。
这让我,深深不安。

看到一个标题:[梅艳芳之似水流年]送给疯狂劳作的猫猫。
惶惑地点开,看到一条浮于灰蓝水面的小船,正静静地,不为人知地,轻轻摇晃,四下里波光舟影,秋水长天。
听不见声音,只见歌词如下:

望着海一片
满怀倦无泪也无言
望着天一片
只感到情怀乱
我的心又似小木船
远景不见
但仍向着前
谁在命里主宰我
每天挣扎人海里面
心中感叹似水流年
不可以留住昨天
留下只有思念
一串串永远缠
浩瀚烟波里
我怀念怀念往年
外貌早改变
处境都变
情怀未变

(为猫猫守候的磨坊 9/01/2006)


叹息,复叹息,几乎跺脚。凝视那条小木船,仿佛看见一场没有回声的等待。揪心。
想不到世间竟有比猫猫更傻的女人。这样的事猫猫就不会做,如做,一定先确信对方会看到。否则,情何以堪。
但小磨坊自有她可爱的天真。她不管三七二十一地做了,把她的文字她的歌停靠在寂寞里,守候无心的岸。

猫猫并非无心,只是很多事要随兴所至,才会做,而也因此意外邂逅了很多美,很多震撼。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乃此心之写照。

但人生毕竟,处处机缘。只因念头一闪,来于此地,还是看见了。
天真的女孩,命运常予之厚爱,不使其小小心愿,坠落尘埃。

说实话,猫猫几已忘了那些帖,因那段日子确乎疯狂,忙得万事皆难留印象。
当然印象还是有,不过像已close的案子,存在另外的地点,需启动一系列程序才能调回文档。

那些字那些音乐就是这样由模糊而清晰,在心中漫成一片的。像滚水浇上干菊花,不一时花就膨胀,涨满整个青瓷杯子。
迟到了的甜蜜,一点点洇开,在这温暖的心间,在这清寒的早晨。

还没有起床,是蜷在被窝里写下这些话的。没开灯,没拉开窗帘。晨光静静射进屋来,有如鲜榨柠檬汁,流淌着清香的欣悦。
此刻,正听那首竖琴曲——夏日里最后的玫瑰。
边听边想,玫瑰日日有,但谁知哪一支是夏日最后的那一支呢?

不禁记起当年一个师妹,热情奔放,无遮无拦,曾像小狗一样粘我,眼睛总笑得弯弯。
猫猫你太好了!我太喜欢你了!——边说边一头扎进我怀里来。
有次和男友走在路上,她远远见了,风一样朝我奔来,边跑边叫:亲爱的,想死你了!
上来就是一个大拥抱,完全视男友如空气。缠绵半日才侧头眨眼:猫猫是我偶像!你不能把她独占!

男友为此恼火数天,连说:这女生真不像话,当着我面,这是干什么呢这是!
我笑:性情中人,而已!呵呵。

磨磨个性,颇有点儿我那小师妹的神韵呢!如我们会见面,想来你也会像她一样,给我一个猫扑?:))

不多说了。好饿。要起来洗漱,然后,觅猫食。:))

祝开心,可爱的姑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