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坊

生活、童话、音乐、呓语
个人资料
正文

分享一段似曾相识的旋律

(2006-10-10 14:10:19) 下一个

分享一段似曾相识的旋律

不知道这首曲子的名字,
但我肯定在哪里邂逅过。
很多时候,不愿深究音乐的名字和作者,
相信本身的存在比那些标签更恒久,
相信有一天我们还会相逢。
因为某段乐曲的再次扣击,
曾经不经意间撒落的心绪慢慢苏醒,
象王子轻轻吻着沉睡的公主,
花儿醒了,灌木醒了,鸟儿醒了……
从此,爱情如长风般在世间飘荡!

是在树叶间跳跃的阳光吗?

是牵牛花上摇摇欲坠的眼泪吗?

是随风起舞落到我窗台上的合欢吗?

是那朵淡紫到几乎透明的书签吗?

是那个我永远无法猜透的微笑吗?

……

真想穿上一件复古的长裙,

攥一枚几十年前的硬币,

穿越时空回到那里,

告诉它,我回来了,

回来了,只是想告诉它,

我带来一样东西。

虽然一路奔波模样狼狈,

却无比骄傲和高贵,

摊开掌心,瞧——

我一直保存着它!

在这样一个清冷的秋天,

我小心翼翼的捧着如此轻灵的音乐,

固执地想把它安放在最初出现的地方……

(白日做梦的磨坊 10/10/200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