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山姆大叔的二手车(修刹车记)

(2008-06-23 02:44:35) 下一个
 98年秋天,我第N次来到山姆大叔的地盘,依旧住在那个曾经是无限风光的宝地,北加州硅谷地带,我老妹2口子的生活依然紧张有序,寄宿在他们这里也不是第一次了,像以往一样,我得设法找辆车开,以前不是妹妹手上有多余的车,就是其他狐朋狗友慷慨借给我,心情好的时候也去买过一辆崭新的TOYOTA CAMRY V6来,不过开了一年多又卖掉,毕竟我不是长久住在这里,放个新车在这儿,有些过分。这次我突发奇想,搞个2手车玩玩,说干就干,立即去街上溜达,鬼子们卖车,有很读多人就贴个纸条在车上,然后停在马路边,路过的人有兴趣就可以研究研究。我很快找到一辆Mitsubishi Galant, 87年的11万英里,要价2000,我给车主打了电话,他很快来到车子旁边,最后以1400美子成交,我立即数钱开车走人。

    车是有了,仿佛是瘸子长好了腿,偶又开始了自由的“流浪”生活,想去哪儿去哪儿!可随着我对这车子逐渐检查,就发现了几处必须要做的工作,首先,刹车片薄了,其次,减震器坏了。别看这车是87年的老车,用的却是四轮气动减震器,用一个电动气泵去控制前后气压减震,可以根据车速和路况自动调节车子的离地高度,听上去是个不错的东西,但我后来知道,这玩意儿的可靠性极低,以至于三菱只用了2年就又恢复使用传统的液压减震器。

    别的不说,肯定先要把刹车片换掉,实际上只是2个前刹车片需要更换,这好办,我去了一家全美连锁的汽车服务店,告诉那鬼子JS,把2个前刹车片给我换掉,JS一口答应,并告诉我2小时后来取车,正好附近有个大型商业区,我就去闲逛了。等我回到鬼子这里,看见我的车还被托架高顶在空中,2个前轮仍在地上,我问JS,他跟我说,根据他的测量,2个刹车盘的厚度已经小于手册规定的尺寸,也要更换。我玩车多年,知道那个东西还可以应付一阵子没问题,就跟JS说我只想换片,不想换盘。各位DX猜猜JS怎么说,他说根据法律他不可以给我换片不换盘,(鬼子的法律真够全的!)我让他给我报个价,全部更换多少钱,(原来只换片工料总共85) 他去电脑前面鼓捣了一会儿,打印出一张纸给我,一看,偶觉得眼前都是金星星………….,2个刹车盘,2个刹车片,加工钱:735美刀!!! 我的山姆大叔呀,我这车才1400刀!鬼子JS任凭我怎么解释依然是头摇的像拨楞鼓,就是不肯干“违法”的事,不过鬼子JS最后给我指了一条唯一的路,就是把旧刹车片原样装回去,他收20刀的检查费,这样他不算违法,只好如此!

    郁闷了一宿,第2天自己去配件商店买了一对前刹车片,35刀!找了台湾同胞开的修车行,装上了这对片,工费15刀!跟同胞抱怨了一番,同胞说:鬼佬都是这样的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