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粒子的初心

(2018-08-12 19:06:48) 下一个

 

【粒子的初心】
 
我在粒子中,探寻鸿蒙时分的印记
那些在初见时刻紧紧拥抱的力
就像曾经的恋人,走着走着就散了
 
有的让万物的心弥坚
有的让衰变的皱纹爬上容颜
有的让眺望时还能看到彼此的身影
有的让流浪的脚步牵挂别去的故园
 
那些永恒不死的,在星子中毁灭
又在我的血脉中重生
那些在焚烧中塌陷的,在一次次的生灭里愈来愈沉
而那颗叫希格斯的上帝粒子
经过百万亿次的撞击,才现出真身
每一次,毁天灭地的高温
都是我,永不放弃的天问
 
当从原点出发的,只找到十七个同伴
当视线越来越走进你的世界
我仿佛看见那些玄妙的超弦
而当每一根弦线,模糊成看不清的迷团
我颤抖的手指
压不住那枚初心,还原的瞬间
 
 
 
 
注:第一段指四种作用力在大爆炸那一刻是统一的。第二段写四种作用力。第三段写元素的循环和创生,以及希格斯波色子。第四段的十七个同伴是标准模型里的十七个基本粒子。最后的超弦理论认为,自然界的基本单元不是电子、光子、中微子和夸克之类的点状粒子,而是很小很小的线状的“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