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品《麻辣语文课》

(2016-08-10 14:18:28) 下一个

麻辣语文课【见与不见】

-剧本:海上云和同学们

-老师:小那;A:仙女;B:烟花;C+G:焦大;D:微雨;E:皮蛋;F:牧风

-后期:Xerl

-策划:仙女,小路

 

小那:同学们,今天这堂课,我们要学习一首藏族诗人扎西拉姆·多多 的诗《见与不见》。那么,有同学要问了,这首诗流传都说是六世达赖喇嘛仓央嘉措所作。错! 从今天起,大家要记住了,这是多多写的,诗的原名叫《班扎古鲁白玛的沉默》。下次我出考题要考的。

为了让每位同学记忆深刻,不要滥竽充数,下面我每念一段,只要一位同学跟读。A,B,C,D,E,F,G七位同学轮着跟读。

《班扎古鲁白玛的沉默》,作者扎西拉姆·多多。

A同学: 鲁班扎白马,特沉默,坐着扎,系(是)辣么多多

小那:A同学啊,这是班扎古鲁白玛,不是鲁班扎白马啊。记住了,和鲁班大爷没有关系。

第一段:你见,或者不见我,我就在那里,不悲不喜。

B同学(东北话): 同学:你瞅,还是不瞅我

我就在那旮儿

不悲,不喜。。。

小那:诶,这同学东北腔不错啊,不过,你能不能再深情再温柔些。

同学:老师啊,这已经是我们东北话里最深情最温油的啦,不能再温油了

小那:为什么呢?你不试试怎么知道呢?

同学:关键吧,老师,这诗写的太欠抽了。什么你瞅和不瞅我,现实中是这样婶儿滴:

你瞅啥啊

瞅你咋地

诶你再瞅个试试

试试就试试!

小那:行行行,你别读了,再读就打群架了,来来来,下一位同学。。。

第二段:你念,或者不念我,情就在那里,不来不去。

C同学(陕西普通话): 你念,或者不念额,情就在那里哟,额奏看你顺眼,额奏是死心眼,撩咋咧。

小那:C同学,你这又是什么味儿?

C同学(陕西普通话):老使,额的浦东话还是很好地啊。

(唱两句陕北民歌)
羊嘞肚子手巾哟三道道蓝
咱们见个面面容易
哎呀拉话话儿的难
咱们见个面面容易
哎呀拉话话儿的难

小那:原来是陕西味啊,好啦好啦,下了课再拉话话儿吧。

第三段:你爱,或者不爱我,爱就在那里,不增不减。

D同学(大兴苏州话):

要死快哉, 你这活宝,你到底是爱偶涅还是不爱,要是爱涅就好好较爱偶,勿要短斤缺两啊好?

(拼接白纱纱的《永远的江南》)

如果你来江南 
请你带上一把伞 
那吴侬软语会化成雨
淋湿你的心来 不肯说再见 

小那:D同学,这吴侬软语真是糯啊。但是,我们要用普通话朗诵。下次要注意啦。

第四段: 你跟,或者不跟我,我的手就在你手里,不舍不弃。

E同学(上海话):侬跟伐?侬跟伐?侬跟嗨士勿跟,侬只手就勒窝手里捏勒嗨,犟士犟勿特额。

(皮蛋《I Love Shanghai》)

长在上海,怎么不爱。
金茂大厦 世纪公园 虹桥 还有外滩
学上海话的外国人现在有很多
因为现在上海机遇很多钞票比较好赚
马路不宽,兜兜逛逛真是很赞
路边的商店很多 高档便宜随便你拣
绿灯开 路口慢。穿马路还有人管
你假如果乱来 就不要心痛你的板板(钱)
上海的小吃绝对是全中国最好
南翔的小笼包子 路边摊的大饼油条
有很多外国朋友 吃了也说味道真好
嫌碗小 嫌碗小 大声叫还要还要

小那:停停,E同学请侬停停。侬结棍啊。我们是在上中文课,你怎么来上海RAP了?

E同学(上海话):老使,上海话,是中国最古老语种之一的语言,我们要拯救“上海闲话”。

小那:好吧好吧,等上完课,老师和你一起去拯救“上海闲话”。

第五段,嗯,索性我两段并起来,受不了了。

来我的怀里,或者,让我住进你的心里。

默然 相爱,寂静 欢喜。

F同学(广东普通话):来我的怀里啦,住到我的心里来啦,我黑翻雷啦,我好开森啦。
(鬼妹《黑翻雷》)
 
黑翻雷,那孙养动雁,笑星更卖银
晕醉吼,轻抚内,那合爱面用,挽手续梦娃
脏早天,内共哦

小那:我的神啊,我的班上都是些什么银才啊!我要去向校长。。。求涨工资!

G同学(焦焦花旦念白):老师老师,我要念,我要念,我的普通话很准的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