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天空有痕】 唱和龙

(2015-04-13 13:19:56) 下一个


今天忙s,午餐时匆匆唱和龙。 梁实秋说 “你走我不送你,你回来,不管狂风暴雨我都会去接你”。



云守在秤间辽阔的天元,你与它坐忘
今日再弈于子云亭

不送,莲池一支青伞,风雨中只等君还

听笛,江城应约飘满梅花的院落,雨过天青
那时若你轻扣,定有书生应门

你终于知道缘的结局,看见
云之轻
月之沉

凡思念过的天空,都有痕



 

有山有水有wifi~~ 来源: 于  04/13/2015  10:56:52


暂别诗坛 (初夏还是盛夏回来吧~)

我说过,凡是告别的人,都会回来。因此在此告别,我没有我的朋友决绝~。有时,收放是首很难把握的诗,但,该收的时候,总无风来得那么干脆~。有时,你需要狠掐一下自己,才知道疼,才知道梦过。

才知道,了无痕迹的伤,也是快乐。

诗坛不成文的规矩,凡贴必须有诗,从旧诗里拈些思绪。唉,老了,青毡旧物~

======================================================================


风走在春天布下的棋局,你与它对弈
今宵你有听风塌

宁待,算是一记妙手,可消一段往生劫

听籁,海棠算准月光到达的时间,清洁哀怨
此时若你开门,良夜必有清魂

你终于看见春的啼痕,听见
春的轻
心的沉

原来你的心上,有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shu' 的评论 :

无树兄好,最近外出一直没有来得及上来。

碰到风格比较类似的,比较容易唱和。我记得几年前把你拉下过水 ;)))
wushu 回复 悄悄话 你们都是心有灵犀,唱和着热闹啊。我是局外人,没有酸意哈。:-)
天翙的笔名,我印象她自己说过的吧。奇怪你倒不知道。我不大去猜笔名,人家告诉了我才会知道。她好像前几天刚露一小脸。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无树兄好。诗坛有几个合得来的诗友,读了龙的诗作有点感触,唱和一下。你许久不出来时,这里的天空也有痕 ;))


我前天才知道天翽就是天端,在她博客看到你留言,原来你火眼金睛早就看出来了?
wushu 回复 悄悄话 云龙共游,天留痕。还真情深意切的样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