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鱼的N种存在形式

(2014-05-21 11:10:15) 下一个

 
(一)

鱼,从太极图游到了水里

(二)

鱼,一条没有根的水草
越游越远

(三)

鱼,秋天的叶子飘落水面
流浪久了,学会了在水里呼吸

(四)

鱼,一群梦游的卵石
以为到了天涯,其实
一直在柔若目光的水里 

(五)

鱼,游进圣经里
一尾尾活生生的恩典

(六)

鱼,刻在菩提树上
和着晨钟暮鼓,唱着梵呗

(七)

鱼,鲜活在记忆里的一个片段
总在那里,总抓不住

(八)

鱼,我少年时打的水漂

在流年里激起水花

(九)

鱼,游入父母的眼角
又游入我的眼角 

(十)

鱼,在水里游
我,在时光里游
时光,在我的身体里游


 (N)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g1984' 的评论 :
被你看得这么透彻,连最后n的鱼泡泡都看出来了,服了你;)
ling1984 回复 悄悄话 太极图, 无根的水草,流浪的秋叶, 梦游的卵石, 圣经的恩典, 菩提梵呗,滑溜的记忆, 少年的水漂,游离在世代眼角的鲛泪, 意象如此鲜活贴切, 诗意与禅机兼备, 最后一则更是一绝, 我非鱼乎? 鱼非我耶? 万法归宗, 与时俱游, 也与时俱灭。

新风格, 新尝试, 点赞!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agon' 的评论 :

鱼要潜水呢 ;)) 等写了云,挂出去。
Eragon 回复 悄悄话 超级好,越看越有味道:)

帖出去!裱起来:)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艾' 的评论 :

这是最常见的方式, 也是昨天买来的鱼存在的方式 ;)))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N+1):

鱼,以清蒸,水煮,烧烤,煎炸。。。的形式
存在于鲜亮的盘中
风卷残云后
存在于满足的胃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