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二十四节气:谷雨

(2014-05-02 18:07:58) 下一个


看湖,戏鹅,观鱼

以为断桥边的那片云

并不带雨
却不意,与柳烟旁的云霭
云霭中的你

撞了个满怀

谷雨,谷雨
心头的一粒黍
被一场四月的
怦然催开



注: 每年4月19日~21日,太阳到达黄经30°时为谷雨,源自古人“雨生百谷”之说。谷雨是埯瓜点豆、播种移苗的最佳时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g1984' 的评论 :

我是说大话不喘气,才写两首,任重道远 ;))
ling1984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咋都这么能写,读得我大气不敢喘一个, 就等着读完二十四节气再喘。 :))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苏茉儿' 的评论 :

四爷是三爷的弟弟吗?

“行至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怪不得我这里干旱啊,原来我住在水穷处。 ;))

看来最近安顿下来有空了,你越写越好了,一定要多写啊。

苏茉儿 回复 悄悄话 嗯。读罢,想起四爷的一句话“行至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俺以后得空时就看看云吧。常听人说,云如人生,挺无常的~ 唉~

但我们海上这片云。是最够哥们儿滴~ 哥们儿我还是要顶滴~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泥鳅儿' 的评论 :

有木有奇遇不好说,林家的小妹 林诗诗(淋湿湿)肯定先会见到 ;))
泥鳅儿 回复 悄悄话 不带伞、就是会有意外奇遇^_^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叮叮咚咚' 的评论 :

雨打在伞上就是叮叮咚咚的声音;)

用精密的摄像机录下谷子发芽的镜头,发芽的一瞬间,肯定是砰的一下,特响;)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shu' 的评论 :

.
雨对云说,你带不带我,我都在那儿.

无树兄总能看到我没看到滴,到底视力比我好;)

叮叮咚咚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以为断桥边的那片云不带雨,所以最近出门总是忘了带伞。

结果啊结果,就被这谷雨撞了好多次满怀。

最后一段写得真好,这个“催”字用得太传神,活了。仿佛听到黍谷刷刷发芽的声音咧。:)
wushu 回复 悄悄话 等看二十四节气.
第一个怦然催开,好.
雨对云说,你带不带我,我都在那儿.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uts000' 的评论 :

哐当!! 刚去你那里回访,这么快,你的谷子也发芽了,咔咔 ;))

nuts000 回复 悄悄话 那俺跟着你慢慢练笔:)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真巧啊,正好和果仁撞上了 ;))

我立下雄心壮志,要写二十四个节气,咔咔。


nuts000 回复 悄悄话 精巧又随意地撞个满怀
喜欢,可以写一年的题,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