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骊歌 小小艾

(2014-01-16 21:46:57) 下一个




Youtube 链接

歌曲链接


骊歌

演唱:小小艾
原曲:蜀 绣
填词:海上云


江南春三月桃李芬,四月芸如梦
苏堤上折柳送离人,朝雨浥轻尘
听南屏隐晚钟,新荷藏雨声, 断桥残更
烟雨如梦往事更如梦

姑苏城九月看江枫,客船听钟声 
馆娃宫残月伤晓风,不见浣纱人
看烟花满西山,秋风抚琴台,江月酹一樽
杯酒消魂独饮更消魂

君不闻骊歌怅声声,谁为我弹筝
君不闻红叶落纷纷,谁在梅下等
风雪羁旅程,长夜伴孤枕
而我依旧是异乡人

君不闻骊歌又声声,谁为我弹筝
君不闻心比夜沉,谁在梅下等
月入海无痕,花荣又一春
江湖夜雨淋不湿,故园灯

天涯明月寂寞利如刀,心已老
残影满身不见红袖招,空逍遥

江南春三月桃李芬,四月芸如梦
苏堤上折柳送离人,朝雨浥轻尘
听南屏隐晚钟,新荷藏雨声, 断桥残更
烟雨如梦往事更如梦

姑苏城九月看江枫,客船听钟声 
馆娃宫残月伤晓风,不见浣纱人
看烟花满西山,秋风抚琴台,江月酹一樽
杯酒消魂独饮更消魂

君不闻骊歌怅声声,谁为我弹筝
君不闻红叶落纷纷,谁在梅下等
风雪羁旅程,长夜伴孤枕
而我依旧是异乡人

君不闻骊歌又声声,谁为我弹筝
君不闻心比夜沉,谁在梅下等
月入海无痕,花荣又一春
江湖夜雨淋不湿,故园灯

塞外风如刀刻皱纹,杨花迷行人
塞外雪六月缥缈峰,冷月照孤身 
青衫沾满尘,天涯老鸦昏
阳关何处可遇故人?

君不闻骊歌怅声声,谁为我弹筝
君不闻红叶落纷纷,谁在梅下等
风雪羁旅程,长夜伴孤枕
而我依旧是异乡人

君不闻骊歌又声声,谁为我弹筝
君不闻心比夜沉,谁在梅下等
月入海无痕,花荣又一春
江湖夜雨淋不湿,故园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还是09年写的。那时我们一起写诗,还正年轻,咳咳。。。;)
Eragon 回复 悄悄话 江湖夜雨淋不湿,故园灯

功夫考究~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艾偶,剑自己是使不出招的,施剑的人才让剑发出剑芒。;))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海偶这把古剑磨得太好!
当时一看到这首的词就拜倒了,意境和文采都是顶级的。
有机会多整几把古剑,pk倚天屠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