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掌纹

(2013-12-28 09:36:21) 下一个


张开手掌
我便袒露我的人生
涉过的水,越过的山
错过的路,爱过的人
都一一记在掌纹
这支江南的莲叶
抚过得意的春风
听过失落的雨声

远握。把我的掌纹
温度和年轮
都留在你手心
还有这处新生的纹线
生长蔓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打破砂锅问到底是什么纹呢?;))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远握这个词用得真真好!本来还只是在看手相,有了“远握”,画面一下子就温暖生动起来了。
一个巴掌握不住啊,这里写的是两只手掌吧?嘎嘎嘎~~~

最后这句:还有这处新生的纹线 生长蔓延.....
更是在画面之外设下一处引人入胜的悬念,这条新生的纹线,它到底是什么呢?

诗词最高的境界之一是读完之后让人浮想联翩想像无穷,可以各自有不同的结论而且都能成立,高!!!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无树兄新年快乐。 是有点像,只是没有那么圆,不然我就是哪吒了。 ;))
wushu 回复 悄悄话 听过失落雨声的是莲叶,不过雨滴也就滴答一下,咕噜噜地滑走了。海云兄的手掌似莲叶吗?
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