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菜根人生 (by 小小艾)

(2013-10-05 19:01:28) 下一个

 



歌曲链接


菜根人生 

演唱:小小艾
粤语原曲: 罗大佑,林夕 (似是故人来)
国语歌词: 海上云

湖中云影,草际烟光,半真又半幻
水上涟漪,昙花一现,美丽只瞬间
世事杂繁,人心纷乱,切莫看花眼
天地有万古,人生只百年,珍惜眼前缘
 
花开窗前,叶落庭后,闲看我悠然
云舒云卷,漫随天边,无意扰人间
闹中取静,忙里偷闲,方能脱尘喧
天上月圆圆,海上云淡淡,处处顺自然
 
是苦是乐,是迷是悟,只在转念间
世味浓淡,不欣不厌,安然菜根
 
湖中云影,草际烟光,半真又半幻
水上涟漪,昙花一现,美丽只瞬间
世事杂繁,人心纷乱,切莫看花眼
天地有万古,人生只百年,珍惜眼前缘
 
(间奏)
 
是苦是乐,是迷是悟,只在转念间
世味浓淡,不欣不厌,安然菜根
 
花开窗前,叶落庭后,闲看我悠然
云舒云卷,漫随天边,无意扰人间
闹中取静,忙里偷闲,方能脱尘喧
天上月圆圆,海上云淡淡,处处顺自然
 
天地有万古,人生只百年,珍惜眼前缘
天地有万古,人生只百年,珍惜眼前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g1984' 的评论 :

真的还没有修炼到。^_^
ling1984 回复 悄悄话 小艾的歌声没得说, 一把罩! 任何歌曲都能诠释得淋漓尽致,太好听了。 填词更不用说, MP都不知要用什么词才好。 总之, 要咸要淡, 要禅要玄, 处处随心自然, 这样的功力, 我等甘拜下风。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天听歌入迷,做菜放盐少了,太淡太淡;))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专门来顶这句:海上云淡淡的!:DD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木兰,谢谢无树兄,我也只是理论上滴,实际上也是很俗滴~~

wushu 回复 悄悄话 欣赏海云兄的了悟。尽量学习。
木兰 回复 悄悄话 这岂是一个美字了得,二位精品佳作...

仔细看了一遍歌词,,嗯,,,很深邃,很有境界....我这样的俗人,应该时刻记住亚..世味浓淡,安然度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