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叶问的,难问

(2013-03-11 15:14:34) 下一个

----“叶底藏花一度,梦里踏雪几回”。唱和龙的《宫若梅的,回响》。


那些忆、梦, 已在回首间
难问

越过子午线,洒落
南方,一场虚构的
大雪。等你的暗香
绽放在我掌间

你于雪中冷冷的红唇
是缘,尽
一生,烙下叶脉
深藏的,心


你不知道
我梦里的,雪
你曾,一骑白马西风
轻轻。。踏过

在季节的
白山黑水,我们
隔着一场雪的
距离,难以穿越

我于流水间再问一次青苔
相知,是否就能相守
在年华最好的时侯
是谁,敲破了沙漏

惟你,惟你,能
看见
那滴清澈如眸,叩问梅枝的
雪水,原是你飘落时的

。。。

不舍











《宫若梅的,回响》

by  Eragon



那些雪,飞, 都在一瞬间
若梅

见过了天地,解开
北方,一枚冰封的
纽扣。等我静静的
融化在你面前

我一世独守的清香
如命,悬
一线。如青丝
卜断的,尘

惟你知道
我的一行,泪
你曾,寄千里明月
轻轻。。抚过

而今夜的
用来告别,我
辗转如初的
你,我心中有过

让我于台上最后一次转身
芸芸,依然不见众生
只见你清亮的眸里
我最好的时候

惟你,惟你,能
听见
那念念不忘,倾城绝世的
回响,原是你叶底藏的

。。。

飘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这张Agnes的表情,倒是真的有点“痴了”的感觉。哈哈;))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高手过招啊
念着诗,听着乐,看着小章同学的一行清泪。。。。痴了
毛毛雨儿 回复 悄悄话 怎一个”美“字了得。真是倾城绝世之作啊。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这两天太忙,回晚了。

龙:这首的断句换行有点trick,有多重含义,有味道。本来俺被五斗米压得麻木了,被这诗激灵了一下,乘烤排骨的功夫唱和了一下~~

灵:没事,我们家没人吃羊肉,尽管牵~~还要谢谢唱和,那个梅约,真是好看~~

无树:分享一个看电影的法子。可以在netstartv.com买个Roku 的盒子,在Costco 和网上也有卖,接上电视机就可以看无数节目,包括好声音,我是歌手,非诚勿扰,甄寰,心术,电视剧电影综艺节目都有。这个比在电脑上看要方便。我是春节前看的宗师。如果没有龙的诗,我倒也没有被蛊惑到~~
wushu 回复 悄悄话 被那谁蛊惑得,都看起这本电影来了。:-) 我找不到看这个电影的地方。。。
都是写诗高手,Eragon这首是“唱作俱佳”,你还能随意和上,赞一个。
ling1984 回复 悄悄话 先跟云和龙告个罪,我昨儿来晃悠, 顺手把羊牵走了。唱和了你俩一首贴诗坛,没事先经过你们同意,但愿你俩不怪罪。要怪罪我也只能一摊手,赖说你俩的诗太魅惑,实话说,这电影不错。
Eragon 回复 悄悄话 一骑白马西风
轻轻。。踏过。。。

云兄也看宗师了? 这么好的电影,居然国内有人睡着~~。 谢云兄好和!说实话,这音乐我不能听太多,一听又进去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