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秋之断章

(2012-02-27 20:57:55) 下一个






----去年秋天写了第一节,今天才续上后三节,已是又一个春天。又一个荣枯的季节开始了。多谢小朱的帖子和配乐。
 


如果不是因为这一场早雪
不是因为荻芦抖落憔悴满肩
你是否也和我一般
觉得岁月尚早  
午后的菊花淡如书笺

如果不是因为
遥远的橹歌失落在船舷
唤醒水湄深处那抹孤烟
你是否也和我一般
觉得梦境尚浅 
那树枫叶还可以写无数诗篇

昨日的芳草才赋完
荣枯已在季节里演过一遍

就让桦树林开满望眼
替我把不息的秋水望穿
就让秋水在蒹葭处洄旋
替我回望那些曾经的容颜
就让容颜在记忆里不变
替我留下瞬间的永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春歌、偶然、娅米

沧海男人心啊~~~
songofspring 回复 悄悄话 此诗此曲,让人回味无穷!
来自偶然 回复 悄悄话 萧瑟的秋在海上的文字里却变得如此精美雅致~~~~~~~~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都很雅致!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杜马。岁月真是无奈,一晃眼,人生过半。

那首原创园园词曲编导贴唱,全拿下,真是有才的人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很无奈啊----
昨日的芳草才赋完
荣枯已在季节里又演过一遍

海大诗,刚才听到了园园那首完全原创的歌,非常喜欢。。。

节奏欢快而别致,词的切入韵脚也那么妥帖,想必是得益于你们的精心安置了,能人啊!

可惜她没留评论的地方,在这儿先提一笔,祝贺你们的合作!!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无树兄,飘零。

我老实交代~~。

第一节是去年读了青竹的一首诗后,在手机上胡乱写了几句,不过后来没有写成完整的诗。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28126/201110/25075.html

前几天读西独的诗,特别喜欢他的最后几句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391/201005/15144.html

即使为你 我也无法停留
就让风铃挂在你的檐下 替我等待风
就让雨伞撑在你的头顶 替我等待雨
就让风雨纠结 淋湿隐隐青山
替我把眼泪流下来


一时兴起,写成了这首。

这个曲子是小朱配的,才知道叫《沧海男人心》,我哐当晕倒~~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这首太好了,喜欢!每一节都有很感动人心的句子。。。
曲子很幽深。。请问是什么?:)
wushu 回复 悄悄话 诗与白都很高境界了,值得马屁。:-)
这个“白”更多是表达的意思,也是说语句淡泊,上口。一句一句缓缓的道白,把诗意衬托得太好了。最后一段很巧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