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儿歌三首

(2011-10-07 19:51:04) 下一个



为潘潘的曲子写的三首儿歌。不做儿童很多年了。



《小蚂蚁搬家1》

大风来啦,大雨来啦,我们一起快搬家。
你推我拉,小心脚下,小小蚂蚁力量大。

不怕累,昂起头,我们手拉手。
翻过山,跨过沟,就到家门口。

风大雨大,建大坝,守护好我们的家。
风大雨大,都不怕,身后有温暖的家。

《小蚂蚁搬家2》

大风来啦,大雨来啦,小小蚂蚁在搬家。
一个推呀,一个拉呀,小小蚂蚁力量大。

小蚂蚁,别害怕,我来帮你吧。
树叶大,上来吧,快车出发啦。

上山坡呀,过水洼,马上就到你的家。
哎哟哟啊,搞错啦,这里是你表哥家。



《放风筝》

春天到了,春风暖了,蓝蓝天上白云飘。
小朋友们,快点来吆,我们一起放纸鹞。

跑啊跑,飘啊飘,蜜蜂飞起了。
小蜜蜂,飞得高,高过松树梢。

飞啊飞啊,不小心,飞到白云里去啦。
小蜜蜂啊,回来吧,那个不是蛋糕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ng1984的评论:

出关了?要多多忙里偷闲~~

我想看看以后能不能教幼儿园~~~
ling1984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偷闲赶紧来云弟雅舍转转,在儿歌的歌词里,分享云弟童心的重现,我比小蚂蚁小蜜蜂幸运,没有串错门,也吃到了童年的蛋糕。真好!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毛毛雨儿的评论:


是啊,希望人类只有童年。
毛毛雨儿 回复 悄悄话 在儿童的眼睛里,幻想和现实是可以互换的,人和动物是同类,大自然和人类是融在一起的。世界是那么单纯,自然,和谐,美好。

我希望自己永远不要长大,希望人类只有童年。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娅米的评论:

不当儿童好多年了~~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童心未泯!赞!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无树兄说好,给我鼓励不小~~~

好久不见,都好吧?
wushu 回复 悄悄话 好东东啊,想象力和文字功底编织一体。在大家都小资的今天,这份雅兴难得,这份好心情也够珍贵,希望能感染大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