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你的笑容我想每天读》

(2011-01-22 21:51:49) 下一个


谢谢梦儿的邀请,为《泪光闪闪》(《陪你看日出》)新填词。

凌晨送岳父母回国,回来翻贴偶读梨花《懂你》的文字,有感而作。

写给所有子女不在身边的父母和父母不在眼前的游子。
 

《你的笑容我想每天读》


告别童年和门前的梨树
为了梦想追随云的脚步
岁月里看遍风景一处处
一路平安因为有你的祝福

回头看来时路
难忘你的叮嘱
就象春晖中的晨露

让思念来倾诉
世界变得模糊
你的笑容我想每天读
让星光照亮我回家的小路

有你的慈爱是一种幸福
长得再高在你面前还是小树
我的乳名你用乡音称呼
好像春风暖暖在心中轻抚

回头看来时路
难忘你的叮嘱
就象春晖中的晨露

让思念来倾诉
世界变得模糊
你的笑容我想每天读
让星光照亮我回家的小路


《日文原版:泪光闪闪》

 


《中文版:陪你看日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琴悠 回复 悄悄话 好感人的词!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

谢谢无树兄。一直在雅俗之间、诗意和口语之间找平衡。现在发现,只要写出曲中的感动就行了~~

过年不能回家,这算是给家里拜年吧。

wushu 回复 悄悄话 海云兄要是给电影写主题歌之类是没得说了。把通俗变成雅致,又蕴情其中,海云兄是得心应手。这歌棒,又要流行一阵了。:-)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谢谢罢了兄的分享。每次读你的文字,深深感动于对人生的思索和对生命的博爱和敬重。

你是城里我敬重师友,你的女儿一定因为有你这样的父亲而骄傲。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梦儿的评论:

谢谢梦儿推荐了这么好的歌。一直想写一个这样主题的,这次能如愿,要谢谢梦儿。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梨花侵梦的评论:

谢谢梨花的文字,让我感动中写了这个词。也是才知道原来你唱过日文版的原词。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loseby的评论:

谢谢近兄来访,好久不见,问好!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很感动,为人子女的心或各有不同,但天下父母的心应该是相通的。为人父母的我眼看孩子快到上大学的年龄,欣喜与牵挂掺半。我知道我会非常想念她们,她们成长道路上的点点滴滴,都会成为我最珍贵的回忆。

想起龙应台《目送》中写的:

“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立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不必追。”

虽然文字之间充满伤感,但依然欣慰这辈子有缘目送她们的背影渐行渐远。。。。。

谢谢分享。

我是梦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海兄,非常非常喜欢! 我一定会用心演绎!
梨花侵梦 回复 悄悄话 一定会唱,非常喜欢。
closeby 回复 悄悄话 That feeling, that feeling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