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在小艾博客听到一首哼唱。大相无形,巨音稀声,真水无味,大味若淡,铅华洗尽,返朴归真。就是这样的境界。..."> Download 在小艾博客听到一首哼唱。大相无形,巨音稀声,真水无味,大味若淡,铅华洗尽,返朴归真。就是这样的境界。..." /> 艾之哼(曲:愿) - 博客 | 文学城
个人资料
正文

艾之哼(曲:愿)

(2010-12-08 21:01:14) 下一个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Download


 
在小艾博客听到一首哼唱。大相无形,巨音稀声,真水无味,大味若淡,铅华洗尽,返朴归真。就是这样的境界。

在歌声中,听到了一种思念,从远古时开始流淌。流淌在风里,绿了江南塞外的离离艾草,挂在望眼欲穿的门外。流淌在水里,洗净了秦时的那轮明月,照在鸟朦胧的窗外。流淌在委婉的埙声中,穿越时空而来,让我们有幸听到这样的天籁。

感觉与诗经里的《子衿》和《采葛》词意非常相配。略微改一下,就能唱。不知《采葛》中的“艾”是否和帮主id的由来有关?


彼采葛兮,其叶离离,一日不见,如三月兮。
彼采艾兮,一日不见,如隔三岁兮。

彼采萧兮,其叶萋萋,一日不见,如三秋兮。
彼采艾兮,一日不见,如隔三岁兮。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我不往,子宁不嗣音!
青青子佩,悠悠我思。我不往,子宁不来!





《诗经•郑风•子衿》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纵我不往,子宁不嗣音!   
青青子佩,悠悠我思。纵我不往,子宁不来!   
挑兮达兮,在城阙兮。一日不见,如三月兮!

《诗经•王风•采葛》

彼采葛兮,一日不见,如三月兮!   
彼采萧兮,一日不见,如三秋兮!   
彼采艾兮,一日不见,如三岁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艾。这个词不是我写的哈,两千多年前就有了~~

由小艾唱"彼采艾兮"一定妙不可言~~期待!

这首<<愿>>的粤语歌倒是第一次听。旋律由你哼来,更有韵味。"之一",肯定有之二。期待美哼"之二"~~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你这词实在是比粤语的《愿》意境美太多了!我一定会去试唱的。多谢海才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