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淡去乡愁

(2009-11-08 06:49:39) 下一个







(图片来自网络,深谢作者。并谢红豆豆修改建议。)



遥望西山的斜阳
向暮色最后沦陷处
望乡
你我之间的岁月
已结满蛛网

粘住了
无数
不眠的回望

我静静地等
秋风捎来
如我般
清瘦的雁声

一起在
风里
隐隐地
淡去


《走过温柔》 by 红袖

撩开南山的寒烟
在江湖系人心处
浅蘸
烟芜
晕开水中波纹

也晕开
一片
心思的倒影

我痴痴仰望
秋雁过后
一片和我
天长地久的羽毛

柔柔地
柔柔地
撩过


=====================================================================


搬来以前写的一首诗,集红袖36首诗题。

《今夜, 我仍在Redding》 (剪刀浆糊版) 来源: 海上云 于 09-08-01 09:20:54


那夜, 我在Redding
六月酒吧里
红袖盈盈
倚窗共酌
第一声蝉鸣
饮却一场倾城之恋
饮至落日的时候
细听黄昏耳语
共看红唇绿草
静水荷塘
款款游向楚辞
——夏季最宜筑巢

山很远, 海正蓝蓝……

那夜, 我在Redding
月光倾城
结绳记事
那一年舞蝶之恋
刻下那些夜之怅想
画你, 清晰如梅花烙雪
今夜, 我仍在Redding
独自焚诗暖酒诗醉西窗
我的心是一座寂寞的孤城

山很远, 海正蓝蓝……

梦中风荷
正用你那朦胧的笑意
画我心中那朵花
我在等,等雨季来了
为你下一场花瓣雨
在雨里,在雨外
听雨, 观雨, 沐雨
而后,放行一船落花
醉饮一池荷香
而你,能否在梦里允诺
选一个月色阑珊的夜晚
还给我满满一舷浅蓝?

明夜, 我仍会在Redding
山很远
, 海正蓝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fourshadow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怅然思乡。有意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