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清明祭

(2009-04-05 19:24:47) 下一个

清明,是千年历书上的
冷雨纷纷
从江南淋到塞外,外婆呵
冷雨洗不去我心头隐隐的泪痕

清明, 是岁月埋在心里的
骨刺一根
从儿时到成年,外婆呵
它一入风湿的四月便隐痛阵阵

清明,是思念炼就的雾桥
连着你的彼岸和我的此岸
隔着你的往生和我的今生
外婆呵,我去哪里找你的来生?

清明,是忘忧河边一座
一年一现的城
燃一柱天香,外婆呵
我来拜叩你墓碑紧封的城门
我的童音早已变声
外婆呵,不要把我认作陌生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北美小朱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一果儿 回复 悄悄话 你让阿拉又得意又自卑。
看看阿拉校友的素质,工科生哦?写这么美的诗。
但是阿拉也从此没了借口,本来觉得文学素养不灵光,是因为工科生呀。
现在你让阿拉没借口好找了。

现在看看曹明华的东西已经没有什么兴致了,庄里哪个都比她写得好。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娅米:不知道生活中的纯净是不是好事...
回一果:承认是校友了,呵呵,握个手。《新上院》读过几期,那时功课太忙,被电磁场、电子线路压得喘不过气。记得有一位叫曹明华的,很会写。。。
一果儿 回复 悄悄话 读得我的泪也出来了. 实在是好. 天才啊.
当时交大有"新上院""寸草"这样的文学刊物,
不记得有人写过这么美这么纯净的诗嘛.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诗, 不论思念喜悦还是忧伤,都非常纯净! 难得有一颗赤子之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