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鹤望兰的花语

(2009-04-20 07:53:01) 下一个



我是什么?
从醒来的第一刻起
我就渴望
和鹤一样
歌唱
和飞翔

可人们
却把我论定为植物
没有歌喉
更离不开土壤

植物学家们啊
百万年前,你们的同类
还爬在树上
现在已是主宰
这个星球的王
------不要!
不要小看一株花的梦想
歌唱和飞翔
岂只是鸟的专长?

我在风的热讽中试飞
我在雨的冷嘲中默唱

多少年之后
会有第一朵鹤望兰
在天空中歌声嘹亮
在天堂里展翅飞翔

一片片化石上
刻着我
上亿年
不屈的顽强!



*鹤望兰又名天堂鸟

(图片来自网络,深谢作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藤蝉 回复 悄悄话 鹤望兰,很奇特的花。真的很像鸟,大自然太神奇了!

海上云的花语都很精辟,可做花仙子了,呵呵!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